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感冒併發肺炎 兩歲男童猝死

記者 廖盈婷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醫院多了許多小病號,很多2、3歲的小朋友因為發燒休克就醫,原來是感染了肺炎鏈球菌,這種病在48小時內沒就醫,死亡率達兩成左右,醫師提醒,如果是早產兒或是有特殊疾病小朋友,都是高危險群,65歲以上的老人家也容易感染。也難怪肺炎鏈球菌被稱做是世界最毒的病毒。

沒看錯!醫院門診擠進一堆小朋友,因為頭號健康殺手「肺炎鏈球菌」,開始發威。病童母親童媽媽:「他會吐嘛,最後檢查是肺炎鏈球菌,改藥打,才慢慢退燒,今天就可以回去了。」

別看童妹妹現在健康的模樣,他可是經過抗生素治療後,才恢復健康的身體。還有2歲大的小男童染病後,病情急速惡化。亞東醫院小兒部主任葉樹人:「(發燒)第二天開始,整個全身活動力下降,進食困難,家長以為是腸胃炎來到醫院,才發現生命跡象不穩定,如果家裡有一個肺炎鏈球菌個案,其實家裡就三分之一的機會,有人會帶原。」

短短兩天不到的時間,小男童因為敗血症死亡,這一波肺炎鏈球菌,感染速度驚人,醫師說15歲以下的兒童,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鼻腔帶有肺炎鏈球菌,染病後48小時內沒就醫,死亡率驚人。

重點是,不只小孩會感染,年紀超過65歲抵抗力較弱的老人,也是高危險群,最好盡速注射疫苗。亞東醫院小兒部主任葉樹人:「以前一直沒辦法克服,2歲以下的預防效果,那新的預防可以做到這點,而且效果很好。」

肺炎鏈球菌可怕在容易併發腦膜炎和敗血症,醫師建議家裡的小朋友,如果有咳嗽發燒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0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