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廷御膳鱘龍魚 傳慈禧太后也愛

記者 張嘉玲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古代宮廷佳餚的鱘龍魚,標榜富含膠質,可以養顏美容還能抗老化,據說連慈禧太后也愛吃,有餐廳就把這道菜,做成鐵板燒料理,只不過鱘龍魚食材數量稀少,準備費工,想品嘗除了得先定位,要價也不便宜,一客2380元。

片薄到可以透光的魚皮,和著醬汁,哇沙米,酸甜又嗆的感覺撲鼻而來,這紮實厚度不同一般魚皮的薄脆 這就叫鱘龍魚,吃法也很多樣。

輕煎魚餅,淋上魚子醬,襯上紫蘇葉,直接可以上桌,魚肉可以直接乾煎,再不然一整條魚片,裹水果吃,香甜味道直接滑入喉間。

客人:「香嫩多汁,入口即化,很好吃。」客人:「吃起來很爽口,吃起來感覺甜甜的,又很清爽,很像果凍的感覺。」

不只魚頭,魚肉能拿來料理,就連這魚骨頭,也能這樣片成薄片,直接鐵板上乾煎,這Q到不行的口感,據說古代可是只有在宮廷內才吃的到。

主廚蔡原和:「現代的活化石有1億6千年的歷史,這種魚,以前的皇帝,像慈禧和乾隆都很愛吃,有膠原蛋白EPA DHA,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

由於鱘龍魚本身的油脂夠豐富,烹調中完全不需放油,乾煎後灑上鹽巴調味,標榜養生,當然要價也很高貴,一客兩千三百八十元,堪稱鐵板燒料理的高檔貨,由於食材有限,老饕還得先預定才有機會一嚐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58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