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亮聯合國記者會簡報SARS 無關政治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7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在台北時間6日受邀到聯合國記者協會,簡報台灣的SARS疫情,之前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被擋駕在聯合國門口的閉門羹,這次總算沒有重演。另一方面,台灣參與聯合國提案也己在台北時間的5日,由尼加拉瓜等友邦向聯合國祕書處提出。

兩個月前,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受邀到聯合國記者協會演講,但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夏立言在聯合國門口硬生生吃了個閉門羹。這次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同樣受聯合國記者協會之邀,到聯合國與各國駐聯合國記者簡報台灣SARS的疫情,中國大陸一樣向聯合國祕書處施壓,但這一次由於李明亮己不具政府公職身分,再加上記者協會之前因夏立言事件己對聯合國的嚴厲抗議之後,這次李明亮總算順利進了聯合國大門,就台灣的SARS疫情與各國媒體記者做了簡報。但李明亮也一再強調這不具政治意義,也無意用此來做為爭取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舞台。

此外聯合國記者協會會長傑更斯也強調,邀請台灣相關人士來記者協會簡報是媒體的言論自由,中國大陸無權干涉。聯合國記者協會會長傑更斯:「只要我們邀請的客人不是宣示台獨、不是要打破現在己經變成一種傳統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將聯合國祕書處變成(鼓勵台獨)這樣一個定義,就不應該受到限制。」

今年台灣共有15個友邦國家參與提案,較去年增加3國,聯合國總務委員會將於9月16日就提案進行審查。尼加拉瓜駐聯大大使馬莫薩:「我們認為只有讓台灣的2300萬人在聯合國也有聲音,聯合國才能說是符合了會籍普遍化的原則。」

這是台灣第11年向聯合國提案,每一年都是在總務委員會就被封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6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