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差距撼選情 綠色首長現焦慮

記者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大選腳步近,南部綠色執政縣市的首長們,卻傳出「集體焦慮」,因為他們擔心陳總統承諾的「縮短南北差距」,變成幻影,影響民進黨選情。台南市長許添財就忍不住北上陳情,希望中央把握契機,大手筆建設南部。

專長財經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大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專程北上經建會,喊出不要讓「縮短南北差距」,從口號變成假象。許添財:「要把握契機,不然如果沒有建設,南部無法發展。」

身為執政黨的縣市首長,許添財語帶保留,不願正面批評行政院,不過談起立法院,許添財的話,就說得很直接。許添財:「預算被刪掉一半,怎麼做事,立法院政黨競爭造成這種狀況,要負責任。」

其實,不只是許添財感到焦慮,同樣是綠色執政縣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也心有戚戚。謝長廷:「比起舊政府,現在中央已經比較重視南部,但還沒達到我們的預期。」

謝長廷對中央有期許,隔鄰的高雄縣長楊秋興,態度更是樂觀。楊秋興:「沒錢難免脾氣比較不好,但選舉沒問題啦。」

南台灣向來是民進黨大票倉,縣市首長不擔心流失基本盤,他們真正焦慮的是,如果財政持續困難,地方建設遲緩,將很難吸引中間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添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619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