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GPS定位 人躲不過衛星法眼

記者 林珮霖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看著越來越頻繁的兒童綁架案,許多家長都在等,什麼時候才會有像是車子的衛星定位系統,小朋友只要帶著像是手機,或是手錶的定位器,就能立即鎖定位置。現在有保全系統表示,這個概念已經快要成真。

這就是號稱反綁架救星的未來科技,可別小看這個手機大小的警報器,只要小朋友一按下sos的求救信號,靠著GPS衛星定位,找人就和找車一樣容易。

新光保全人員廖小姐:「嗶...嗶...目前看到有一台可疑車輛,目前看到是在新湖路和行愛路口,小孩子有被挾持。」警報邊響,衛星立即定位,控制平台就馬上派人,不管小孩是被綁到山上還是海邊,持續送出的信號,就能讓保全或是線上警網鎖定目標。保全人員:「先生不好意思,麻煩一下,這台車車主好像不是你。」

只是這樣的機型實在太大,要如何不讓綁匪發現,搶得先機,發出求救信號,明年上市的系統,輕薄短小是主要訴求。新光保全副總王文濟:「像老人、失智老人或小孩都可以運用,類似手錶也有可能,或是項鍊也可以,或手機的模式都可以做出來。」

室外的車子可以靠GPS衛星定位,但隨時走入室內的人,還得靠GSM電信基地台鎖定位置,誤差值才能越縮越小。新光保全副總王文濟:「誤差大概在5到10公尺,當然天氣也有關係,但是目前的定位,準確度很高。」

景氣差,隨機綁架的案件已經快成為家長的夢魘,這一套結合網路衛星保全的尖端科技,以後只要付個一萬多元,就可以在家裡掌握寶貝小孩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