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賽鴿 鴿友同樣面臨擄鴿情形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陸地上擄鴿勒贖的惡風盛行,鴿友紛紛轉往海上賽鴿,不過因為海放的鴿子在沒有地方休息的情況下常把漁船當作休息地,有些海上作業的漁民坦承,有將飛下休息的賽鴿抓起來轉賣出去的情形,也因此有些鴿主會自己跑到漁港去找漁船,看自己的愛鴿有沒有被抓走。

陸上賽鴿最怕遇到擄鴿勒贖,為了避風險,海上賽鴿成為主流,其中北部競賽路線以台北基隆漁港出發,以彭佳嶼海域為主,有5年歷史;南部路線由屏東高雄出海,以七星岩小琉球海域為主,海上競賽有15年歷史,但都因為路線被鎖定,漁民加入網鴿現象越來越嚴重。海上競翔聯誼會公關主任康炳堯:「鴿子有看到船,有目標就會飛下來休息,休息的時候鴿子也會口渴,鴿子被抓可能是漁民用網子給水喝,給水喝就輕鬆把賽鴿抓起來。」

漁民海上不捕魚,改抓賽鴿,真的假的?到富基漁港看看漁民怎麼說。漁民:「鴿子飛不動了才會抓。(記者:你們會怎麼處理?)一般都載回來。(記者:有人會來買是不是?)對。(記者:一隻大約行情怎麼算?)一隻賽鴿賣200元。」

賽鴿成為漁民另一種漁獲,一隻身價200到500元,還有專人收購,海巡隊查走私還得一邊查網鴿。

賽鴿變成肉票鴿是社會亂象,也是賽鴿人士心中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擄鴿勒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64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