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鴿落腳小琉球 歹徒網鴿勒贖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上賽鴿必經的地點「小琉球」最近成為擄鴿勒贖集團犯罪天堂,因為鴿子飛行中途會停在小琉球喝水,歹徒就用竹竿漁網當工具捕鴿勒贖,據說歹徒還收買小琉球當地居民一起擄鴿。

只要有簡單的漁網再加上長約20公尺的竹竿,這個高度正好是要振翅起飛時鴿子一瞬間能到達的最高點,他們只要左右一撈,大部分的鴿子都會陷入網子裡脫逃不得,捕到的鴿子就暫時放在這樣的大型籠子裡,勒贖的電話就在鴿子的腳環上。執勤員警:「他就是這樣,賽鴿在海邊他就把牠抓起來。」

這裡是屏東外海的小琉球,也正是鴿主非常頭痛的跨海擄鴿集團作案地點,因為最近正在舉辦秋季海上賽鴿,嫌犯知道路線都是從鵝鸞鼻以南200海哩處開始飛,一路沿著海線經過小琉球,鴿子會在這裡先停下來喝口水再飛到台南終點,歹徒就是等在小琉球,趁著鴿子飛低,如果剛好停在他們的竹筏上就開始抓。執勤員警:「就是在海邊專門在網這些鴿子。」

這些鴿子都是訓練有素的飛行高手,歹徒知道鴿主不捨得,所以每隻鴿開2千塊,據說小琉球上的居民很多都知道要這樣賺錢,還參與抓鴿,而大人小孩就張開網子在岸邊等鴿子當作打工。

這次警方逮捕7名主要策劃擄鴿的嫌犯,至於琉球島上的居民如果有人也參與抓鴿子的話,可能也都會因此吃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擄鴿勒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2170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