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水果也仿冒 貼標籤變進口貨

記者 林瑋鈞 陳祥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大陸有不少仿冒品,沒想到連水果都有冒牌貨,怎麼個冒牌法呢?就是把大陸國產的水果貼上進口的標籤,這麼個動作就能在價格上漲個二到三倍,吃定的就是一般人崇洋媚外的心態。

廣東佛山的水果批發市場,不只賣水果,還賣進口水果標籤。賣標籤小販:「(記者:什麼標籤都有是吧?)什麼都有,柑、橙、蘋果、蛇果(蘋果的一種)、芒果、獼猴桃(奇異果),按進口的商標做的。(記者:自己做的是吧?)是的,是自己廠子做的。」

光賣水果標籤,小販一天能賺個台幣近千塊,因為很多大陸當地的水果批發商大量採購,買來做什麼呢?問問批發商吧!水果批發商:「(記者:這產地是在哪?)就在這附近。(記者:就是在廣東?)對。(記者:但這怎麼是紐西蘭呢?貼紐西蘭的標籤?)嗯。」

水果以哪裡的最知名,就貼上哪裡的標籤,蘋果屬美國加州鋒頭大些,大陸蘋果當場就來自加州;哈蜜瓜雖然是是新疆的比較香甜,但水果商還是寧願他換個進口的身分;還有橘子、柳橙等,都貼上標籤,搭配精美的包裝,當場價格漲三倍。

記者詢問進出口水果的管理單位,官員認為這只是少數不肖業者的做法,但事實上,打聽起來冒牌水果的規模還不小,讓民眾難以辨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