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陳祥信 結果共36筆

  • 【台灣上太空】太空里程碑 華衛一號四年前發射

    國人的太空科技發展了十年,四年前發射的華衛一號,已經完成多項重大的科學任務,包括五千張的海洋水色影像,為遠洋漁業找到重要漁場,還有兩年前觀測到的離子洞,也創下全世界第一次用人造衛星觀測到離子洞的紀錄。
    2003/12/01 09:59
  • 【台灣上太空】華衛二號看地球 2公尺以上一覽無遺

    即將在1月17號發射升空的華衛二號,除了遙測和科學研究的任務之外,也具有一定的軍事用途,專家表示,因為華衛二號的衛星影像解析度可以達到兩公尺,也就是說可以從外太空拍攝到地面兩公尺以上的東西,每天通過台灣上空兩次,只要是衛星軌道通過的地方,包過大陸沿海在內,任何軍事設施都能一覽無遺。
    2003/12/01 08:04
  • 【台灣上太空】第二顆自製衛星 華衛二號將發射

    第二顆由國人自行研發製作的衛星華衛二號,即將在今天運往美國洛杉磯,明年1月17號發射升空。華衛二號每天會造訪台灣上空兩次,執行遙測任務,從外太空觀測台灣的地形地貌變化,進而防治土石流、森林大火等災情,同時觀察太空閃電「紅色精靈」對飛安和通訊的影響,帶您一塊認識華衛二號。
    2003/12/01 07:12
  • 葡萄美酒假貨多 香料糖水充真品

    民眾如果到大陸買葡萄酒,最有名的就是新疆煙台或是通化產製的葡萄酒,不過這名氣,卻被黑心商人濫用,用不到5%的葡萄原汁加上各種香精和糖水5%,濫竽充數。
    2003/11/30 16:57
  • 〈獨家〉網路洩身份證字號 內政部訝異報警

    聽到身分證程式外洩,上網就輕鬆取得號碼,內政部次長許應深今天非常訝異,更直呼是第一次知道這樣的情況,許應深強調,計算身份證數字的公式,設計相當縝密,絕不會外流,如果查到有公務員外洩民眾機密,讓政府網站程式外流,將嚴辦徹查!
    2003/11/27 17:35
  • 第二顆自製衛星 華衛二號曝光

    第二顆由國人自行研發製作的衛星,華衛二號,即將在下個星期一運往美國洛杉磯,明年1月17號發射升空,華衛二號每天會造訪台灣上空2次,執行遙測任務,從外太空觀測台灣的地形地貌變化,進而防治土石流、森林大火等災情,這顆衛星明天就要裝進貨櫃,TVBS搶先一步帶您一睹華衛二號的廬山真面目。
    2003/11/26 17:59
  • 〈獨家〉大陸賑災遭盤查 台籍會長滯留深圳

    香港一個慈善傳教團體前往大陸地震災區賑災,回程在深圳,可能是祈禱唱詩歌等宗教活動引人注目,不僅被餐廳驅趕,還遭公安盤查,來自台灣的負責人楊嘉嬪女士,目前滯留在深圳不能離境,不過女兒已經逃到香港,尋求協助。
    2003/11/25 19:40
  • 福建沿海考古 鄭成功戰船兵器乍現

    大陸考古學家最近在福建沿海探測到沉船,從出土的許多稀有兵器來看,可能是三百年前國姓爺鄭成功和清軍交戰的戰場。
    2003/11/25 16:25
  • 台巴親人爭小孩 吳憶樺為難

    台灣和巴西混血兒童吳憶樺被夾在外婆和叔叔之間,法院判決由巴西的外婆取得監護權,不過叔叔堅持,要小孩的外婆親自來台灣把吳憶樺帶走,巴西辦事處主任裴瑞拉希望,吳憶樺在台灣的家人,能夠尊重司法的判決。
    2003/11/25 13:11
  • 動盪年代講真話 作家巴金今百歲

    五四運動時期以反傳統思潮竄起的知名作家巴金,走過抗戰時期,走過文革,始終堅持在他的作品當中「講真話」,今天巴金的百歲生日,大陸媒體以大篇幅報導介紹,在台灣,也讓我們來了解這一位走過動盪年代總是以說真話著稱的作家。
    2003/11/25 13:05
  • 憑卡換FM2 健保局查無虛報

    台北縣板橋門諾診所,讓病患憑健保卡換FM2,還說是做功德,不過健保局追查這間診所的申報資料,竟然查不到任何FM2。健保局表示,會繼續追查,如果證實門諾診所違約浮報,最重將處以終止健保合約的處份。
    2003/11/21 18:57
  • 電解水抗氧化抗自由基 有益腸胃

    喝電解水有益健康,現在得到醫學實證,電解水可以消除急性胰臟炎病患血液中的自由基,一般人喝也能抗疲勞、抗氧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懷孕之後開始喝電解水,發現身體比較不容易疲憊,還能養顏美容。
    2003/11/21 18:54
  • 吳育昇:台灣媒體工作室知法犯法

    台灣媒體革命作室到底是不是合法製作光碟,台北市新聞處長吳育昇晚間出示 「台灣媒體革命工作室」向市府登記的營利事業許可證,指稱他們知法不守法法。
    2003/11/20 23:10
  • 國安密帳流入台綜院 台綜院不回應

    檢調單位追查出,國安密帳當中,曾有一筆外交部88年間歸還國安局的鞏案代墊款項,在國安高層指示下,經由台綜院院長劉泰英洗錢,作為購置台綜院淡水及台北辦公室屋舍的經費,整個事件原委究竟如何?上午台綜院及劉泰英都不願對外說明,只強調,適當時機會以新聞稿說明。
    2003/11/18 12:12
  • 〈獨家〉地下商場變身 樂手打造另類pub

    藝人創業有一套,董事長樂團和閃靈樂團在台北市租了一間100坪的地下商場,專門提供給搖滾樂手表演,週邊商家也都只賣搖滾音樂的相關商品,還有刺青專櫃,儼然成為次文化聚集的大本營。
    2003/11/16 18:42
  • 驚險!男挾持女推下橋 女自救

    大陸湖南長沙一處鐵路大橋上,一名男子突然挾持了一名女子,揚言要推女子下橋。警方和歹徒對峙兩個小時,男子還是推下人質,不過千鈞一髮之際,女子卻毫髮無傷,讓我們去目擊這件挾持人質的整個過程。
    2003/11/16 18:41
  • 大陸青年棄學業迷傳銷 父母傷神

    在大陸做傳銷被當作是一種吸金活動,是違法的,但是因為很多人認為這錢賺得快,所以有很多農村青年寧願捨棄學業不升學,而去做傳銷,從下面這個故事就可以看得出來,大陸青年做傳銷的熱潮。
    2003/11/16 18:29
  • 澳專家與鱷首度交鋒 魔高一丈 溜了

    香港從澳洲請來鱷魚先生捕捉竄逃到住宅區公園池塘裡的鱷魚,卻沒想到兩次行動都失敗。今天凌晨拂曉出擊,鱷魚先生和香港鱷魚一度交鋒,不過鱷魚魔高一丈,還是給溜掉了。
    2003/11/16 16:01
  • 騎車耍怪 躺騎後騎懸空騎 驚險

    騎摩托車,臉卻朝著後方,或是躺著騎,聽起來真是驚險,在大陸廣東就有這麼一個青年,不喜歡規規矩矩的騎車,偏喜歡用各種怪姿勢騎,帶您去看看!
    2003/11/16 12:55
  • 香港研究:南海漁獲含有毒金屬

    幾天前有研究說:豬的骨頭中除了鈣質可能還有鉛,喝太多大骨湯可能對身體不好。而香港一份研究報告則說,吃多了從南海捕的魚也會影響健康,因為南海的魚可能含有有毒金屬。
    2003/11/14 18:21
  • 拐騙小孩販賣 閩粵相繼偵破

    大陸時有販賣小孩子的傳聞,而廣東和福建警方最近相繼逮捕這種人口販子,即時救回小孩子和家人團圓。
    2003/11/14 18:07
  • 廣州賭徒鑽竹林 地下賭場賭資大

    台灣的地下賭場通常闢在密室,不過大陸廣州最近流行一些地下賭坊,多選在人煙稀少的竹林裡張開,而且還有專車接送,因為賭場主人只讓熟客入場,這樣的賭場,下注金額不小,都有台幣數十萬元。
    2003/11/14 16:08
  • 個人資料全都露 地政網站有漏洞

    花旗銀行爆發客戶資料外洩案引發民眾恐慌,但是你知道嗎?現在上網,查詢土地或建物謄本,輸入包括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地址等個人資料,就可以在地政機關的網站上,看到包括陳總統等名人的財產資料!三位台北市議員今天(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是洩漏民眾個人資料的最大嫌疑犯!
    2003/11/13 12:28
  • 〈獨家〉蔡英文首度談新憲 肯定體制待調整

    大陸國台辦批評陳總統推公投催新憲的言論,證明四不一沒有是個謊言。對此,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說,大陸對台灣不夠了解,多是政治思考,不像她在政府機構裡面,深刻領悟到現有體制造成功能上無法發揮,的確有必要調整。
    2003/11/12 15:57
  • 美前副國務卿穿梭兩岸 角色受矚目

    來台舉辦研討會的美國重要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當中的總裁「塔波特」,在會見完陳總統後,隨即轉往北京會見大陸領導人,是否幫兩岸傳話?備受外界矚目!而美國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訪問時也談到陳總統過境紐約,不過卜睿哲不願以「突破」來形容這次過境,他認為美國只是以禮相待。
    2003/11/12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