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米來襲/贏過各國!凱米路徑 氣象局最準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趙英光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凱米颱風解除警報,看看各國的預報路線,氣象局可以說是百發百中,但美中不足的是原本預估會影響10個小時,最後卻4個小時快閃,對此氣象局說,颱風登陸後,多少都會受到地形的影響,離開的時間,也會有所變化。

屏東風大雨也大!中央氣象局一再提醒,需要戒備,但是看看這張23日的預報圖,咦?屏東似乎不在落點裡頭,怎麼會這樣?

原來這是關島美國海軍氣象單位的預測,少了地形的評估,相對比較不準確。再來看看日本氣象廳23日的預測,颱風登陸的地點,比較偏花蓮一帶,暴風範圍似乎過度廣泛,全台籠罩,相對不精準!

而在韓國,登陸地點同樣也比較偏花蓮,看來看去,這回中央氣象局相較之下,還真的是有夠準!記者:「4個國家的預報裡頭氣象局似乎是最準確的,這次我們氣象局的預報,跟其他國家有何不同?」氣象局預報課課長呂國臣:「我們不回答這問題,對不起。」

低調不多談,氣象局表示預報總有誤差,這次只是誤差小!不過,氣象局預估颱風登陸後,持續影響台灣10個小時,但凱米颱風4個小時快閃,預報準歸準,還是有美中不足。呂國臣:「在這種導引氣流環境,跟颱風地形的影響下,就出現這種…,就是說,地面中心如果分析起來,比較快速通過台灣陸地的情形。」

就算預報時間有落差,但至少颱風提前遠離,台灣在未來2天也逐漸恢復晴朗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2862

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