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大閘蟹 近1萬2千隻流入市面


發佈時間:2006/10/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大陸進口的大閘蟹,被檢驗出含有致癌抗生素的硝基$u21579;喃,情況愈來愈嚴重,衛生署下午公布最新的檢驗報告,發現一共有6家廠商所進口,將近12,000隻的大閘蟹都有問題,通路商除了緊急下架之外,衛生署也規定民眾回國,不得在攜帶大閘蟹入關,只是有問題的閘蟹都是9月中進口的,現在可能全進了民眾的肚子。

一隻隻新鮮正肥的大閘蟹,全擠在小小的箱子裡,因為他們被驗出含有致癌的抗生素硝基$u21579;喃。農產運銷副總陳清華:「只是稍微休眠一下,馬上就回過魂來,動了。」

業者不斷噴水好保持鮮度,台北市農產公司昨晚,臨時回收這批有問題的大閘蟹,不過進貨2千4百多隻,最後只回收不到1百隻。業者周憲亮:「在中國他要出口,你要正式檢驗合格,他才會貼上封條,所以我們公司的產品,都正式檢驗合格才出口。」

拿出一張張的文件大聲喊冤,然而被驗出進口的大閘蟹,含違禁用藥的還不只一間。業者:「可能體質不是很好,進口沒多久在機場就死了,所以我們直接銷毀。」記者:「全部都銷毀?」業者:「對。」

經過衛生署的抽驗,發現不合格的廠商,包括了昆山陽澄湖40箱629KG、榮森16箱44KG、伯室256KG、國精2357KG,以及雄獅430KG,分別透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各大連鎖超市,和遍布全台的便利商店,將進1萬2千隻已經流進各個角落。

衛生局食品衛生處副處長邱怡玲:「今天來的目的是要了解,這批大閘蟹的流向,所以我們到廠商這邊,做一個談話紀錄,了解相關資料。」

衛署表示,未來將採取逐批抽驗的方式來加強管理,同時禁止民眾攜帶大閘蟹入關,只是事發至今已經1個多月,這些有問題的大閘蟹早就進了民眾的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388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