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吃湯圓 一男子噎著恐成植物人

記者 陳麗如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2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冬至,提醒您吃湯圓要小心,台中縣大里一位54歲江姓民眾,在吃下湯圓之後,突然呼吸困難,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還是昏迷不醒,有可能成為植物人,醫生說吃湯圓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顆,否則黏稠的湯圓很容易噎著。

湯圓卡在54歲江先生的氣道口,害他呼吸困難,昏倒在地,把家屬給嚇傻了!病患妻子:「拜拜完之後,把湯圓放桌上,我先生說肚子餓就拿來吃,結果吃到噎著。」

醫師表示,死者到院時原本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急救終於挽回性命,不過因為腦部缺氧超過10分鐘,造成腦水腫,恐怕成為植物人。急診室主任醫師林豐彥:「一次吃太多顆湯圓了,才會這樣。」

醫生說,家屬第一時間,用手將卡在氣道口裡的湯圓,挖出來,才挽回一條性命,由於這名病患身體健康,從事運動器材搬運工人,研判可能真的是吃湯圓時,吃的又急又快才會噎著,醫生提醒冬天吃湯圓,一定要小心,老人家和小孩咀嚼能力比較差,像湯圓這種黏稠的食物,最好少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噎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29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