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成災/豪大雨 台中市區淹水 馬路變水道

記者 陳書賢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象局統計,全台今天雨量最高的地區在台中市,瞬間豪大雨,市區很多地下道排水不及積水,造成車子拋錨,尤其中港交流道,造成交通大塞車,筏子溪水暴漲溢流,淹過了半個車身。

台中市筏子溪,溪水暴漲,看不到原來的水道,水流溢出,淹進了旁邊民宅。救難人員:「小孩呢?」筏子溪旁居民:「從後面走了,10幾個人。」救難人員:「4個人都離開?」居民:「10幾個人咧。」

救難人員挨家挨戶,勸導居民先暫時離開,這位老先生剛開始不太領情。救難人員:「跟我們走好不好,不然堤防要坍塌了,附近鄰居都走了剩你在這。」老先生:「沒關係啦。」

眼看筏子溪水已經淹到半個車身高,甚至有車子浮在水上,漂離好幾公尺,老先生最後答應先撤離家園,這場豪大雨,更造成台中市區交通大亂。員警:「往這邊走,那邊已經淹水了。」

警方在中港交流道疏導交通,因為高架橋底下已經淹水,禁止通行,駕駛上不了高速公路,火氣很大。民眾:「這邊沒有淨空,旁邊車子根本進不來,都打結了。」

台中市區街道,變成水鄉澤國,拋錨車一堆,拖吊業者忙翻了。記者:「你今天拖幾輛車?」拖吊業者:「拖10幾輛車。」

台中市大坑山區,也發生土石流,2戶民宅毀損,還好沒人受傷,屋主接獲通知,急忙衝回家。

道路暫時中斷,居民透過手機,要上山民眾別驚慌。居民:「土軟軟的,你不要上去,危險啦,整個土石壓下來一堆,你不要下來,下來沒路走。」

土石坍方,壓倒了3層樓高的鴿舍,民眾冒險爬進傾斜的鴿籠裡,把鴿子救出來,連續豪大雨,讓整個台中市零星意外頻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9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