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5月份,搭計程車還是春節收費?一名民眾反映,本月9日在桃園市搭計程車時,發現起跳價高達140元,詢問司機原因,對方辯稱不小心按到春節模式,後來下車索取收據,又發現車號與實際搭乘車輛不符,質疑是蓄意坑騙乘客。貼文引發熱議,還有眼尖網友比對車內裝飾,懷疑司機根本是慣犯,與今年1月初違規使用春節費率疑似同一人。
計程車遭抓包春節費率計價 司機辯:按到
女網友在Threads發文表示,自己第一次到桃園,第1天搭計程車時起跳價90元,但第2天在桃園火車站前搭乘排班計程車時,卻發現起跳價變成140元,她鼓起勇氣詢問後,司機看了一眼淡定說「按到春節了」,讓她傻眼直呼「原來春節不是節日,是技能,而且看到外地人會自動觸發」。原PO更透露,下車時向司機索取乘車證明,對方提供的是手寫收據,但上面的車牌號碼與實際搭乘號碼不同,就連司機姓名也不一樣。

網友起底疑是慣犯:在火車站排班遇到
對此,不少網友指出「這要層層設定,才按的到」、「有拍到車號的話可以檢舉,這個要調春節模式的是很麻煩,不是隨便按一按的,看來是有預謀」,也有人分享類似經驗,「我在火車站排班遇到他!被載過一次!也是非春節期間搭乘起跳是140元,問他也是回答一樣的話」。
此外,有網友根據車內裝飾比對後發現,該名司機疑似與今年1月遭檢舉違規使用春節費率者為同一人,而且手法相同,也是給手寫收據,且車牌號碼、司機姓名都與實際情況不同,懷疑駕駛已是累犯。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該司機已非首次犯案,上次被開罰了9000元,她已同步通報交通局和警察局介入調查,希望可以杜絕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交通局則回應,若經查證屬實者,將依公路法裁處9000元,若是慣犯,每次加重裁罰9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