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奉獻一生!靈醫會首位台籍修女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幫助人,天主教靈醫會50多年前在羅東建立聖母醫院,很多義大利修士離鄉背井到宜蘭服務,受到外籍修士的感召,當時不滿20歲的藍錦綢也決定受洗,不僅成為靈醫會第一位台籍修女,還被送到義大利培訓,一待就是12年,還見過6位教宗,讓她畢生難忘。

每一面看板,都是一位修士、修女一生的奉獻,照片上多的是濃眉大眼的外國臉孔,但眼前的這一位,可是道地的「台灣人」,而她也是靈醫會裡的第一位台灣籍修女。天主教靈醫會首位台籍修女藍錦綢:「在家裡也是老大,在這邊也是第一位(台籍修女)。」

再話當年,一轉眼說的已經是50多年前的故事了,當時的藍錦綢,也是有著一張圓滾滾的臉,模樣卻很青澀,因為當時在台灣根本沒有本地籍修女,受洗後的她,決心赴義大利進修,這也讓她和家族關係,降到冰點。藍錦綢:「家裡反對啊,不讓我去啊,但我還是要去。」記者:「所以你那時候有跟家裡鬧革命?」藍錦綢:「對啊。」

遠離家園7、800百個日子,藍錦綢一返台,先回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年紀漸長,才轉任行政,一做31年,因為表現傑出,又被徵調前往羅馬替教會擔任會計12年,服務過的教宗就有6位,問她離鄉背井的日子,苦不苦?她會這樣,回答你。藍錦綢:「得到的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44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