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部分新人可能在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犯錯。近日,就有網友指出,在過去的打工經歷中,就多次遇到很愛「反問」的主管。這些主管面對新人犯錯時,並不會直接指出明確錯誤,反而是反問新人,讓溝通變得毫無意義。貼文曝光後,就引爆全場網友共鳴。
主管碰到新人犯錯時 都會用「反問式」指責
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在大學生論壇「Dcard」上發文,分享他曾有過3次打工經歷。他發現,每個主管在面對新人出現失誤時,總會使用「反問法」,卻不明確指出錯誤以及修正方法,「超級沒意義的溝通,直接跟我說哪裡做不好怎麼改不就好了」。大票網友都經歷過這種主管 感到十分反感
貼文一出,就掀起大票討論「只是想單純壓力人而已」、「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在等別人提出更好的方案,也沒有責任感不敢承擔。知道的,不會發生這種問題,早就上行下效了」、「機掰人,都有反問式人格」、「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覺得這種講話方式真的讓人反感,回答問題就回答問題,但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沒意識到,或者他們就是氣到要反問」、「1.他在鍛鍊你獨立 2.他自己沒想法,總感覺可以更好,就退件了。通常是2」。另外也有人分享「我主管也會這樣,有一次為了行政發信的email格式不統一,他把幾個小姐的email收集起來,然後反問大家:是不是覺得有什麼需要改進的?一點意義都沒有,直接說出他要什麼格式,大家統一就好。不就是不知道,才會出現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嗎?」。
◤黴菌毒素與日常健康◢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