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加牛奶」多一味 果汁變裝!更賣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木瓜牛奶」堪稱本土水果牛奶的經典款,這樣的作法,讓微甜的果香,多了一味牛奶香,熱賣將近50年,曾幾何時,果汁店開始出現「都加牛奶」的作法,把果汁清淡的口感,提升成濃郁滑順,連芭樂口味都有人賣,就算把木瓜牛奶、西瓜牛奶裝進新鮮屋、擺進超商賣,也頗受年輕人歡迎。

果汁老店業者吳光礎:「鳳梨蘋果牛奶。」

水果打汁加牛奶,鳳梨蘋果酸甜滋味,還多了「濃醇香」,加了牛奶似乎更好賣,來到萬華這家40年水果汁老店,哪一款水果牛奶,是民眾心目中的NO.1?

民眾:「從小到大都愛喝木瓜牛奶。」民眾:「酪梨牛奶還有西瓜牛奶。」民眾:「以前木瓜就是吃習慣,就是喝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人氣很高,相傳大約在50年前,從高雄賣出全台灣第一杯木瓜牛奶,不過「現打」的木瓜牛奶,必須在20分鐘內喝完,否則裡頭的「酪蛋白」遇熱變性,木瓜牛奶會變苦還結凍。

果汁店老闆娘:「你要幾杯?」

到果汁店買一杯木瓜牛奶,大約40到70元,自己在家DIY比較省,成本大約45元左右,盒裝款有加奶粉,35元方便性最高。果汁老店業者吳光礎:「芭樂的優點,打起來比較香。」

都可以加牛奶一起打,台灣的水果牛奶也有演化史,老闆說,最早期的是木瓜、香蕉,70、80年代,加入蘋果、酪梨,90年代西瓜竄起,現在木瓜牛奶不再獨霸寶座,西瓜牛奶頗受年輕人歡迎,香蕉牛奶人氣攀升,牛奶跟水果變成好麻吉,現打裝杯、外帶,就算放進「新鮮屋」也有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