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橋警訊 北市新生高即將大整修

記者 許甫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明尼蘇達發生40年的跨海大橋斷裂意外,而台北市的28年歷史的新生高架橋,安全同樣堪憂!TVBS今天請土木專家現場勘查,發現新生高架橋的墩柱橫樑,都有剝落的痕跡;而專家最憂心的是橋面裂縫,滲水侵蝕鋼筋的情形,台北市政府已經編列8億預算,打算替新生高架橋改頭換面,不過整個改善工程,預計要1年半以後才能完成。

美國40年的老爺大橋垮下來,同樣不年輕的台北新生高架橋,從民國68年通車,到現在將近30歲,全長近4公里,是大台北地區的重要幹道,每天承載川流不息的車潮,還能撐多久讓專家看了很擔心。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上部結構,2個橋面板經過幾十年的使用,混凝土有老化,中性化的問題等等。」

一一點出問題,專家替新生高架橋做個體檢,首先支撐橋面的墩柱,從外觀就可發現水泥剝落,鋼筋裸露在外;再來是墩柱上頭連接的樑柱,深淺不同的區塊,也可看出補強的歷史痕跡而最嚴重的還是,部份路段的橋面板,從裂縫中滲出的水滴。

長久滲透的水滴,不但養了大片的青苔,更對高架橋的結構損害不小。余烈:「這些橋面的樑,因為長期曝露在潮濕的環境,因為有水一直在滴下來,這樣很容易造成,鋼筋的鏽蝕。」

為了搶救新生高架橋,北市府編列8億多的預算,計畫從今年11月發包,到98年的3月,要補強28座墩柱,也要把路面全面鋪新;市府強調,新生高架橋短期之內,安全沒問題,只是整修完工要等1年多,遇到強震頂不頂的住,從這個五級地震就要封閉的告示牌看來,市府也不敢打包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架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357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