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在不安/吃成蟹驗幼蟹 業者遭禁賣喊冤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劉頤堃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本土大閘蟹才要熱賣,沒想到,台北縣有2家大閘蟹被驗出所含的禁藥硝基夫喃含量超過標準,這讓業者很火大,說農業局拿去化驗的是從大陸買來的小蟹,抗生素含量本來就比較高,但小蟹又不賣,大蟹會把抗生素代謝掉,要驗也是大蟹,所以要求農業局下午再來複驗,還他清白。

業者:「這個檢測出來的都合乎標準。」

一句不合格,讓閘蟹業者都快要沒辦法做生意,幾個禮拜前就已經開始販賣,當時農業局沒喊卡,等業者賣了幾天才說有問題,讓他損失超過百萬,業者不服氣,要求農業局下午再來採樣化驗。

業者:「我送海大驗,完全沒有超過1。」農業局人員:「我知道。」業者:「等於說是無毒的。」農業局人員:「2個單位應該都有標準作業流程。」

業者拿出自己之前在海洋大學做的報告,證明自己的閘蟹檢驗合格,不知道為何農業局再來檢,就變不合格,業者懷疑,是農業局採樣有問題。業者:「我們要賣的是成蟹,並不是幼蟹,幼蟹還要等上1年,明年的現在才可以品嚐。」

業者送去海大檢驗的是可以販賣的成蟹,驗出的數值合乎標準,但農業局拿去化驗的是業者從大陸買來的幼蟹,抗生素含量本來就會比較高,現在拿小蟹的化驗數值,說他的蟹全都不合格,不能賣,當然讓人不服氣。業者:「幼蟹本身沒有抗體,牠很脆弱,一定要靠一些藥物來增加牠的抗體。」

農業局以小蟹的標準來看全部的大閘蟹,這種結果到底對不對,農業局也不敢輕忽,希望下午的採樣能夠最做後決定,不要讓民眾吃到有問題的閘蟹,也不要冤枉業者的苦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5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