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球柯羅莎/颱風來襲 梓官農民搶收蔬菜

記者 黃志偉 簡大成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5

就怕颱風來勢洶洶,全省各地的農民忙著搶收蔬菜、水果!有人一早6點不到就趕到菜園去了,能搶多少算多少,受到預期心理影響,部分葉菜類及青蔥,已經開始漲價,不過,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近來天氣不穩定,青菜收成量銳減,他們抱怨根本賺不到錢。

趁著天還沒下雨,梓官農民一早6點不到,就到菜園裡搶收青江菜還有小白菜,動作可快了!農民:「我們一早很早就來了,差不多6點,6點就來了!」農民:「快採收起來,不然颱風來就沒了!」

雖然颱風還沒到,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葉菜類又漲了,漲幅2到3。梓官農會人員:「小白菜差不多漲3成,整體性是漲2成左右!」

在宜蘭,農民忙著把採收回來的蔥給洗乾淨,他們說,天氣不穩定,一會兒大太陽一會兒下雨,2個月前才種下去的蔥,又開始爛了,收成量只有去年同期的2到3成而已,價格也比昨天貴了1成左右。農民:「爛光了,一下太陽曬死,一下下雨,泡爛了!」

彰化農民同樣忙著搶收青蔥及韭菜花,颱風還沒到,一大把3公斤重的韭菜,產地批發價已經喊到4百元,未來幾天,價格還會攀升,不過,農民卻笑不出來。農民:「之前大雨泡到受損,沒收成。」

颱風即將來襲,農民很心急,辛苦栽種的成果,只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560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