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餛飩」吸睛 餡添紅麴兼養生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餛飩不稀奇,但曾看過粉紅版的嗎?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客家媽媽的創意新口味,業者將客家料理常用的紅麴入菜,在絞肉餡裡加入適量紅麴粉,包成餛飩,煮熟後,內餡看起來略帶粉紅色,襯著Q薄的餛飩皮,顏色更誘人,口感也很紮實;業者也特製紅麴陽春麵條供客人挑選,當然招牌是紅麴餛飩麵,許多人首次看到粉紅麵,覺得相當新鮮,忍不住點來吃吃看,一試成主顧。

大小朋友埋頭猛吃,碗裡拉起一條一條粉紅麵,究竟是什麼玩意?業者:「要紅麴養生麵還是白麵?」民眾:「紅麴養生麵。」業者:「好。」

麵條也有紅白之分,只見老闆娘把一團團的粉紅麵條,往熱水裡丟,接著繼續丟進同樣色系的「粉紅餛飩」,熱水滾燙一下子,色香味俱全的紅麴餛飩麵上桌了。

民眾:「不油,覺得比較健康,好吃。」民眾:「粉紅色很特別。」記者:「你有吃過嗎?」民眾:「沒有。」民眾:「這個(餛飩)很紮實啦,這個麵有紅麴又養生。」

原來是加了秘密武器,客家媽媽手腳俐落,把精選過豬後腿肉內餡,用餛飩皮緊緊包住,一挖一捏之間,白白胖胖的紅麴餛飩就此誕生。業者邱碧真:「這是我們客家人最喜歡吃的『紅糟』,就是紅麴,加一點下去,色澤就比較漂亮。」

襯在吹彈可破的餛飩皮下,小巧餛飩透露出絲絲淡粉紅色,看起來美味指數更加分,2位媽媽把傳統食材加以改良,將客家好滋味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