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週五恐成「韋森特」 東半部防雨、長浪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9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颱風即將成形,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五有機會,增強成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目前朝西北西前進,走向還有變動,得看東邊高氣壓增強的時間點,如果增強得晚,熱低壓可能北偏影響台灣,禮拜五東半部,先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北台灣這2天仍然相當炎熱。

台北豔陽曬人、雲量少,上午高溫衝破35度,全台好天氣恐怕有變數,才跟輕颱卡努說拜拜後,菲律賓東方的低壓雲團越來越紮實,19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速度相當緩慢,最快禮拜五有機會變成第8號颱風韋森特,不過到時候恐怕距離台灣相當近。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熱低壓)朝西北西的方向在移動,預估在禮拜五、禮拜六來到呂宋島附近,禮拜天之後才來到呂宋島北方。」

究竟熱低壓怎麼走,取決於東邊的高氣壓,目前高壓有增強的趨勢,關鍵在時間點,高壓增強得早,路徑偏南走巴士海峽,如果增強時間晚,熱低壓北偏機會高。林秉煜:「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未來還是朝向巴士海峽,朝菲律賓呂宋島北方這樣過來,可是也不排除它會慢慢接近台灣。」

週四北台灣高溫上看35度、中部34度、南部、東部33度,西半部注意午後陣雨,但到了禮拜五,東台灣先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海邊也會出現長浪。

如果颱風成形,預估週末到下週一,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颱風韋森特什麼時候成形?等週五到達菲律賓走向才會明朗,這2天是觀察重點,儘管目前速度慢、強度不強,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6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