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基險釀限電危機? 台電緊急應變:不用限


發佈時間:2024/04/15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23:18

0403花蓮大地震,除了導致和平電廠1號機機組損傷,至今還沒修好,台中電廠7號機也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沒想到今(15)日晚間大潭電廠8號機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還傳出台北.基隆差點發生限電風暴,不過台電表示,晚間透過相關因應措施,已解除限電危機。

圖/TVBS

 
花蓮境內的和平電廠,以原住民彩繪圖騰為標誌,受到0403花蓮大地震衝擊,和平電廠1號機機組損傷,又因為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作,原訂周末歸隊的計畫被打亂,但另一頭連台中也出狀況。

管路整個扭曲變形,人員趕緊巡視機組,台中電廠7號機也因為地震,導致鍋爐管排弱化,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15號晚間。

大潭電廠8號機故障跳脫,導致夜間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全台電力拉警報,傳出備轉容量率瞬間掉到2.8%到3%左右,險釀北部限電風暴,台電急CALL台積電等大用電戶,啟用自有發電設備救供電。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沒有什麼北基要限電的事情啦,我覺得應該是這個4月3號的地震之後,它確實對機組產生了一些傷害。」

台電坦承近日全台天氣炎熱,用電量偏高,15號是今年以來,用電負載預期最高,因此台電上午召開供電運轉會議,透過緊急調度機制確保供電安全,而因應15號晚間,機組故障的夜間尖峰時段,透過抽蓄水力等彈性措施,勉強維持穩定供電的韌性。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這個抽蓄水力的調度,我們還有水力的電廠,看了我整個負載的變動情形,我去因應相關的策略,都不需要做到所謂的限電。」

面對外傳的限電傳聞,台電強調,會在週末負載較低時,全面檢修地震對機組的影響,期盼減少供電問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大地震#和平電廠#台中電廠#大潭電廠#緊急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3

0.1076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