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和牛燒肉業者赴食安處說明 遇記者狂回「I am Japanese」


發佈時間:2024/04/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9:37

台中西屯一家號稱頂級和牛燒肉店,被離職員工爆料存放大量過期牛肉,還曾給客人吃過,食安處稽查發現不只有18箱過期牛肉,還有包括高湯、果汁等一共8項食品都過期,業者也到食安處說明,雖然面對記者追問不願回答,但餐廳PO臉書,強調過期食材沒有給客人吃,而是員工教育訓練使用。

圖/TVBS

 
台中一家來自日本的頂級和牛燒肉業者,被通知到食安處說明,為什麼店內存放了18箱的過期牛肉!

記者vs.員工:「你會來幫老闆翻譯對嗎?嗯,要不要幫他澄清一下,I am Japanese(我是日本人)我是日本人(但你在台灣)。」

雖然業者帶著翻譯員工,但面對記者,還是完全不想多說!反而前一天,在新聞播出後,店家才在臉書po文。

 
除了表達新聞報導讓顧客與大眾恐慌,感到抱歉!另外則說明,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確實不對,也體會到對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不過內文強調,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商品,是為了升服務品質,留下來要給員工教育訓練的,還特別說明販售的肉,跟過期肉,用兩個冰箱保存,防止交叉感染!強調營業時間提供的肉,絕對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過期肉)在使用區裡面就有存在,有些按照他的說法,是放在它已經在過期區了,但是我們還是認定它使用過期食品,所以我們還會依規定給予嚴懲。」

衛生局長直接挑明,店內過期食品這麼多,不排除一項一項罰上去。

而爆料高檔燒肉店冰存過期肉,甚至曾賣給客人吃得吹哨者,衛生局說,在業者被裁罰後也會頒發吹哨者獎金。

爆料的前員工曾拍下多張過期肉,以這包兵庫縣產的黑毛和牛為例,我們搜尋牛隻的個體識別號碼,發現牠在去年9月4號被屠宰,9月8號包裝出貨,賞味期限日期則是去年的11月6號,食安處人員稽查也拍下賞味期限,只到去年11月29以及去年12月28號的和牛。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我們有去查它的日期(過期),大概三到五個月不等的時間。」

在日本消費期限與賞味期限不同,日本肉商建議,牛肉是新鮮食品,消費期限較短,只有2至3天。而如果冷藏正確保存的話,則可以維持半個月到一個月,但這次頂級和牛餐廳,套餐一人就要3900元,外包裝賞味期限有兩個月,偏偏早過了那些日期,食安處積極追查,業者到底有沒有使用過期和牛賣給台灣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和牛燒肉#業者#食安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