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穀雨將至!蛇蠍五毒出沒 命理師揭「2物防小人」曝擺放位置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2:08
4月19日為24節氣中的穀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月19日為24節氣中的穀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024)年4月19日將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穀雨」,命理老師柯柏成表示,這個節氣蛇蠍五毒等開始出沒,引申到現代工商業社會,就是泛指小人出沒,若錯過「驚蟄」打小人,這個節氣可準備「穀雨貼」或是「鍾馗天師法相照片」來防小人。

更多新聞:穀雨節氣4/19報到!「穀雨補老母」習俗做什麼?養生飲食一次看

 

柯柏成在臉書說明,4月19日晚上21點59分33秒,將進入「穀雨」,古代農業社會將「穀雨」分為三候,第一候「萍始生」,第二候「嗚鳩拂其羽」,第三候為「戴勝降于桑」,意思是說穀雨後降雨量漸漸增多,浮萍開始生長,布穀鳥開始提醒人們播種,而桑樹上見到戴勝鳥,代表耕作的節氣到了。由於「穀雨」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耕作的時間最遲就是這個時候,往後可能就晚了。

對應於現代社會的氣運,柯柏成指出,去年如果有使用「穀雨貼」防小人的,這一天可以換新後繼續用,第一次使用的民眾,也是在穀雨交節氣這一天放在辦公室抽屜;如果是用「鍾馗天師法相照片」小卡的,可以到廟裡過香爐後,在「穀雨」這天繼續使用。

更多新聞:生小孩公婆「包130萬」合理嗎? 過來人曝經驗:收過一棟透天
 

「穀雨貼」是傳統年畫的一種,上面通常刻劃神雞啄蠍、天師除五毒等形象或道教神符,有的還附有諸如「穀雨三月中,老君下天空。手拿七星劍,單斬蠍子精」、「太上老君如律令,穀雨三月中,蛇蠍永不生」等文字說明,以寄託人們清除害蟲、盼望豐收與安寧的心理。現在則賦予希望小人遠離的意義,尤其是防暗小人。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如果錯過「驚蟄」打小人,「穀雨」就不能再錯過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穀雨#柯柏成#道教神符#清除害蟲#穀雨貼#防小人#鍾馗天師法相照片#節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1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