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變形打不開!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也受損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50

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上方的三棟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也有嚴重受損,尤其是連通道,牆壁天花板,到處都剝落龜裂,還有鐵門變形打不開,今天(11)早上都發處人員與結構技師,也會同里長到場勘查,評估大樓該改建?還是有需要拆遷。

圖/TVBS

 
一步一步走下樓得要放慢腳步,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傷。

住戶:「今年初才補的,現在才四月。」

樓梯縫隙間出現大洞,甚至旁邊鐵門還打不開。

 
記者vs.里長:「這都彎掉了?這打彎了?整個壓到變形,這鐵門都變形了。」

鋼筋水泥外漏牆壁一片龜裂,整棟大樓無一倖免,更何況這裡還是3棟樓連通道。

這裡是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所在的明德大樓,旁邊還有親民、至善共3棟大樓連通,樓下是攤販店家,樓上是400多戶住家及鄰里活動中心,強震襲來災損嚴重。

圖/TVBS

結構技師張眾佳vs.議長童子瑋:「這個柱子可能就要立即性馬上處理,這個就要馬上處理。」

11日市府都發處會同里長及相關人員,來到大樓勘查發現多處受損。

議長童子瑋:「除了補強是馬上的安全問題以外,我們應該做一個長期的結構鑑定評估,是否有拆遷補償的必要。」

三棟大樓都將近50年的歷史,是過去政府為了增加商業空間,直接在人工運河上蓋商業大樓。但早期都市規畫不夠完善,汙水直接往下排到基隆港,引起許多人詬病。
 

結構技師:「我們去做一個耐震初評,評估危老是不是達到它(市府)的標準,就可以幫居民爭取容積獎勵。」

圖/TVBS

目前大樓結構有待技師公會確認,才會做出紅黃單判定。議長提到評估若需拆除,建議重新規劃另外土地,做拆遷補償尋找中繼宅,讓居民能有安全的居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強震#損壞#建築#結構#勘查#改建#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