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紅單危樓增+2!增至32件 店家喊話:結構破損速通報

記者 郭穎 林妤玟 / 攝影 花振森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18

花蓮強震過後,現在破損的建築,通報數也持續增加當中,截至7日下午三點,已經來到255件,但其中比較嚴重的「紅單危樓」也有增加到32件,實際找到新增的屋主,才發現原來是結構有受損但外表沒有明顯歪樓或塌陷的都還是可以通報,陸續鑑定後,危樓持續增加中。

圖/TVBS

 
在大樓前面大大的架上兩個字危樓,走近一看不只窗戶毀損牆體破裂,百葉窗鋼筋都受損還膨脹,花蓮新增幾處紅單危樓建築,通通都要暫停使用。

記者郭穎:「貼上紅單的建築物都是像這樣梁柱有破損,或是有擠壓變形的狀況,因此才會被貼上紅單,但有紅單民宅的住戶就擔心說,有人還不知道家裡的狀況,沒有去通報,因為沒人來鑑定,危樓恐怕還有更多。」

圖/TVBS

花蓮受損建物截至下午三點通報達255件,其中黃單31件紅單從30件,一夜之間有多32件,其實就是因為有些不是塌陷,或是明顯歪樓的建築都還在慢慢鑑定當中。
 

紅單危樓業者:「我是主結構受損,樓梯塌陷牆壁水管破裂,還有一些牆面龜裂破損。里長通報鑑定小組來的比較快,比較迅速自己通報反而沒有那麼快,後續處理目前都沒人知道,只是判定危樓要怎麼做修繕,能不能做修繕就完全都不清楚。」

圖/TVBS

因為看看地上破碎的磚瓦還有梁柱的鋼筋外露,不只居民擔憂房子再晃就會垮,住也不是不住又要去哪裡,更擔心如果沒有人來鑑定,貼不上黃紅單也無法申請後續補助,居民也提醒其他屋主如果家裡發現,有結構受損變的一定要主動通報保障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紅單#危樓#建築#通報#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