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女中一棟45年的綜合大樓不敵強震被震成危樓。今(8)日是連假過後第一天上課,女中學生一早正常來到學校,不過,女學生受訪表示,想起地震那天,還是心驚驚表示「有被嚇到」,更有女學生表示,自己就在綜合大樓打工,」還好那天是早上地震,不是平常中午打工的時間,不然就慘了」。


今(8)日是連假後第一天上班上課,花蓮也在強震後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一大早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站在校門口一如往常地迎接學生,談起震後學生上課規劃,校長指出「今天正常上課,一切就如往常」至於受損校舍還是得由相關局處評估後開始整建,而拆建時間還在討論。

花蓮女中女學生今受訪表示,還好嚴重受損的校舍是綜合大樓,只有選修課會到該棟大樓上課,不是平常上課的教室。對於今天是災後首上課日,心情是否受影響,學生表示,在新聞上看到自己的學校受到地震災害,心裡還是怕怕的,但相信一切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另一名女學生表示,自己在輔導室是學校輔導室的工讀生,輔導室就剛好在嚴重受損的那棟大樓,「還好那天是早上地震,不是平常中午打工的時間,不然就慘了」。女學生說,現在打工的地方應該會換到其他棟大樓,但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人沒事、家人都平安。

也有女學生表示,心情完全不受地震災情影響,今天一樣照常到學校上課,更開玩笑說,「跟往常一樣不想上課」。
◤黴菌毒素與日常健康◢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