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財損荷包失血 記「3步驟」可稅捐減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宗澤 吳俊緯 洪復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20:34

針對這次地震災損,國稅局提供「災害損失減免稅捐」,只要民眾拍下家中地震財損照片,30天內向國稅局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能減免稅金;另外重大災區花蓮,行政院也專案補助撥款3億給花蓮縣政府,及提供30項賑災措施,協助災民後續重建。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14戶中低2戶獨老,那目前他們狀況呢?」

持續關心南機場整宅,強震後被列危樓開紅單,台北市長蔣萬安兩度視察後降為黃單。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由專業技師公會三大公會來現場實際會勘,目前我們判定降為黃單,也就是沒有立即危險到停用程度,我們持續列管也就是住戶目前是可以返家。」
 

雖然住戶可返家,還得面對家中裂開的牆壁梁柱以及損壞家具,未來修復要花錢5月還得繳稅,針對地震財損其實國稅局「稅捐減免」,首先要拿出第一時間蒐證照片,災害發生後30日內檢付財損清單或證明文件,通過申請明年五月才能減免綜合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等,9大稅都能申請,但財損不是拿出照片就能證明,清單很多細項要處理。

國稅局北區組長楊倩宜:「損失清單維修估價單,受損財務修復取得發票或是相關收據。」

圖/TVBS

財損15萬元以下國稅局一律書審,強調條件不嚴苛從寬不刁難,而地震的重大災區花蓮,政院宣布撥付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救災運用。

行政院政委吳澤成:「行政院要全力協助花蓮縣。」

除了撥款還有各部會30項救助,災害慰問金,死亡或失蹤每人最高60萬元,安遷補助每戶最高5萬元,臨工津貼每小時183元或基本月薪2萬7也有金融稅捐等多項減免,行政院地方全力支援,協助震後災民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災害損失#減免稅捐#災區#補助#支援#民眾申請#家園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9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