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訪地震臨時避難所 花蓮姊妹市「盛岡」出手應援

記者 陳佳伶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18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挺進花蓮災區,除了看地震破壞程度,也前往臨時避難所採訪。另外日本各地方政府,開始動員捐款,援助花蓮災區。茨城縣的笠間市,開始設置募款箱,與花蓮締結姊妹市的「盛岡」,也願意提供援助,報答台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記者吉田麻由:「在我後方的這棟大樓,就是這次地震嚴重傾斜的大樓,稍早大概1個小時前,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日本NHK派出多組人馬挺進花蓮,除了採訪避難用的花蓮小學,沿途也看見更多災情畫面。

NHK記者:「這邊在建築物下方,停了一輛車,但這輛車的車頂完全凹陷了,好像是建築物屋頂的磚牆掉下來,才導致車頂被壓壞。」

 
有路旁汽車慘遭磚塊壓垮,當地許多民眾也還忙著清理家園。

花蓮民眾:「這個晃得超久的,然後就聽到櫃子什麼東西倒了下來,趕快衣服抓著就衝出來了。」

對於台灣地震感同身受,日本茨城縣的笠間市,甚至已設好募款箱,至於1月才經歷強震的,石川縣居民也很關心台灣。

NHK記者:「(石川穴水町)的避難所,曾有台灣的慈善團體,前來支援(煮食)。」

沒忘記先前台灣慈濟溫暖相助,希望有一天,也能回過頭報答恩情。

設施員工:「(慈濟)的大家對待災民非常溫柔,我們非常感謝,我們這邊說立即支援可能沒有辦法,但未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盡一份力。」

盛岡市是花蓮在2019年締結的姊妹市,曾來過花蓮參加花車遊行,如今看到花蓮受強震影響,心情很複雜。

 
盛岡山車推進會川島圭:「看到(花蓮市)街道的狀況,擔心災情會不會繼續擴大,有需要什麼東西,現在在跟當地的人聯絡,我們希望能報恩。」

盛岡市311強震期間,也接受過台灣幫忙,如今朋友有難,他們也願意情義相挺,提供所需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日本#NHK#花蓮#地震#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9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