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層櫃倒!「防傾板、固定器」 強震後夯賣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20:23

強震之後,好多人家中的櫃子倒了一地,「防震小物」開始受到關注,有家具業者推出防傾倒器具,可放置在家具的上方,調整高度緊貼天花板,增加防震力,還有墊在家具底部的「防傾倒版」,地震來臨時也能有個緩衝,另外不少人反應,「魚缸」也很讓人頭痛,想預防魚缸水倒一地,水族業者來教戰。

圖/TVBS

 
收納櫃靠緊牆,江先生在家具角落,黏上固定器,希望能讓櫃子更穩固,類似這樣的商品,在強震之後更受關注,大家意識到「防震」很重要。

記者余品潔:「還有傢俱業者推出,像這樣的防傾倒板,它可以放置在傢俱的下方,等於說當地震來臨時,可以稍微有個緩衝,只不過它的耐震力也相對較弱。」

圖/TVBS

另外這一個「防傾倒器具」,可放置在家具的上方,調整高度緊貼天花板,增加防震力,業者說4/3強震當天,早上有超過五組人來詢問,甚至門市的防震商品,還被搶光光。
 

民眾:「有東西可以固定是比較好。」

民眾:「因為地震五斗櫃一直搖,然後整個倒下來五斗櫃摔壞啦,我是來看傢俱,順便看看有沒有可以防倒的。」

圖/TVBS

也有日系品牌推出,支撐零件,可以頂住天花板及櫃子,防止搖晃和傾倒,網購品牌鎖定商機,也有防倒伸縮固定棒,能紮實固定家具。

另外最讓人頭痛的,還有家裡的魚缸,地一震水倒出來,不少飼主拖地拖到懷疑人生,到底該怎麼做,比較能防震。

水族館老闆:「四個角都有(黏軟墊),至少說它是軟的,地震魚缸就不會震破掉,還有魚缸啦如果是大魚缸,盡量都有做這個邊條,四面做邊條水也不會灑出來。」

另外業者也建議,養魚的民眾,可以將家裡的櫃子鎖起來,有助於預防魚缸傾倒。

 
強震後還是不斷有餘震發生,民眾切勿輕忽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震小物#防倒#家具#櫃子#固定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3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