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分鐘搭建完成!慈濟環保帳篷顧隱私 協助安置花蓮災民

記者 劉育瑄 戴元利 / 攝影 李建緯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29

強震過後,現在災民的安置工作十萬火急,有慈善團體緊急捐助環保帳篷,讓災民有個暫時棲身之所。記者到現場開箱帳篷的內部空間,發現材質都相當環保,而且單人床還有多功能的巧思。

圖/TVBS

 
一格一格,立方體形狀的帳篷,排列井然有序,花蓮強震部分災民安置在中華國小體育館內,慈濟基金會提供的帳篷,沒有屋頂、透氣通風,一分鐘內就能搭建完成。

TVBS記者劉育瑄:「帶您來看這樣的帳篷呢,拉開拉鍊,就可以進到裡頭,而在裡面呢,基本配備就有像這樣的折疊床,還有毛毯,不過你知道嗎,像這樣子的床毛毯還有帳篷通通都是用我手上的回收塑膠製作而成。」

用回收寶特瓶蓋做的床,可承重150公斤,中間的把手簡單一拉能當椅子用,不需要使用時還可以收納,方便移動又不占空間。

 
圖/TVBS

佛教慈濟基金會師兄黃玉琪:「高度本身有到202公分,所以一般比較高大的人都可以,寬度有75(公分),然後(高度)30幾公分,那它比較屬於透氣,就是一般夏天的時候就比較透氣。」

強震過後,花蓮縣政府宣布開放,包括知卡宣公園、四八高地、中正體育館等,八處空曠地點安置災民,慈濟基金會緊急支援50頂帳篷,和各類生活物資,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圖/TVBS

佛教慈濟基金會師兄黃玉琪:「所以室內本身它開放式,空氣也好(流通),比較不會有壓迫感,那第二個我們有做阻燃,就是可以火(燒)的時候它會熔解,可是不會燒起來。」

除了室內帳篷,紅十字會也提供室外帳篷,讓災民使用慈善團體的善心巧思,讓台灣的災後應變能力,再次被世界看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災民#安置工作#環保帳篷#慈濟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