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遊注意南北天氣兩樣情!北東濕涼整天 南部4縣市高溫燈號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08:5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5)日是連假第二天,不過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到了中南部,氣象署一早已經先針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可能飆破36度。


明天週六(6日)白天依然是北部、東北部、東部較容易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氣象署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5)日中午前後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南市為黃色燈號。氣象署指出,今天(5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馬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新北至新竹山區出現較明顯的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受到涼空氣影響,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相對昨天下降約6至7度,約在22到24度之間,竹、苗及花、東約25至29度,中南部影響不大,普遍仍有30至33度的高溫,尤其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明天週六(6日)白天依然是北部、東北部、東部較容易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明天晚間開始隨著另一波鋒面接近,水氣逐漸增多,除了降雨區域可能擴展到中部地區,同時也開始逐漸有機會出現對流系統發展的情況,雷雨發生的可能性提升,天氣漸趨不穩定。後天週日(7日)是收假日,但是受到鋒面逐漸通過影響,各地都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預期將是連續假期期間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提醒大家要留意對流系統發展通過的情況,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對流發展通過時也會伴隨較強陣風,南來北往收假的朋友一定要多留意天氣的變化。

 

 

下週一(8日)鋒面通過遠離,但是後續仍有華南雲雨帶東移影響,白天期間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局部雷雨發生的機會,晚間降雨逐漸趨於緩和。下週二(9日)轉變為東北季風型的天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天氣趨於好轉,多雲到晴,但是山區還是有些零星降雨的可能性。下週三(10日)之後隨著高壓迴流移入,風向由東北風漸轉偏東到偏南風,應該又會有一段相對較為穩定的天氣時間。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一(8日)鋒後東北季風較為增強,並且持續到下週三(10日),北部、東北部、東部白天溫度可能較為偏涼,夜晚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也會有較低的溫度出現,局部區域有機會來到17-18度,以4月來說算是較有涼意,預期溫度要等到下週四(11日)之後才會回升起來,後續應該又會是比較偏暖的型態。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7.2!全台「地震災情」傷亡、倒塌資訊一覽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南部#高溫#雷雨#氣溫#下降#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4885

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