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食物中毒!白飯保存6大妙招 「這樣做」像剛煮一樣好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33
專家分享白飯保存6大妙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分享白飯保存6大妙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飯煮太多吃不完該怎麼辦?吃不完的白飯該如何保存才不怕壞掉,而且復熱後口感一樣好吃?專家提醒,白飯保存有6大妙招,而想要讓復熱後的口感跟剛煮好般Q彈也很簡單,保存時多做1件事情就可以。


吃不完的白飯這樣保存 復熱後口感一樣Q彈好吃

 
營養師薛曉晶表示,白飯煮好後,建議先取出當餐要吃的分量,其餘的白飯不要放涼,而是直接進冰箱冷凍最好。她補充,澱粉類食物分裝後直接冷凍,蒸過後口感會跟剛煮出來一樣好吃。也不用擔心熱食放進冰箱會影響功能,只要冰箱馬達功能正常,維持冰箱溫度絕對沒有問題。


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也曾在網路分享,白飯冷藏之後澱粉會變質,因此口感會變得比較差,建議白飯煮熟之後,盡快包上保鮮膜並放在鐵盤上,接著直接放入冷凍櫃,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食用!另外,也有專家分享,最好是將白飯鋪平,而且中間留個空洞後再包起來,之後加熱更有效率,還能均勻受熱,切勿包成圓形球狀。

白飯保存6大妙招 不怕食物中毒

薛曉晶提醒,白飯煮好後,可以參考6大保存妙招,才能吃得安心,不怕食安問題找上門。

 

1.冰箱維持在78分滿以下,以免東西太多影響溫度。

2.吃不完的食物煮好後,就放冰箱,避免慢慢降溫,以免食物待在危險溫度(760度間)變長,增加細菌孳生機率。

3.如果要吃醋飯或飯糰,可以趁熱拌入醋,並開電風扇快速降溫(乾淨的環境下)。醋會讓酸鹼值降低,就不容易生長細菌。

4.白飯冷藏最久可以保存34天、冷凍34個月。

5.可以使用冷凍保鮮盒或矽膠夾鏈袋盛裝吃不完的食物。

6.冷凍食物加熱後建議當餐吃完,不要反覆微波。

很多人會說,便當經常放了2小時才吃,也沒有出事,身體還是很健康,薛曉晶坦言,食物中毒,既然是中毒,那就有劑量的問題,例如之前曾有壽司店發生食物中毒,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因此若有孳生仙人掌桿菌,但超標的菌數量還在人體的耐受範圍,是有可能不中毒的。

 


◎ 資料來源/薛曉晶營養師

 

原文請見:白飯吃不完「這樣保存」復熱後口感更好吃!美味白飯安全保存妙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飯吃不完#隔夜飯#白飯煮法#冷凍白飯#薛曉晶#白飯吃不完怎麼辦#冷凍白飯怎麼復熱#食物中毒#白飯#白飯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421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