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廁所地板驚見「細長紅蟲」狂竄 內行急勸:快清水塔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44
該名網友稱家中廁所地板有不明的紅色小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網友稱家中廁所地板有不明的紅色小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近日一名網友在家中廁所地板上,赫然發現一條紅色細長蟲蠕動爬行的身影,讓他感到驚恐不已。迅速將該影片PO上網,有內行網友解釋該「紅色蟲蟲」就是所謂的紅線蟲,更呼籲原PO「水塔要趕快清理了」。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稱,驚覺家中廁所地板上出現了「一條蚯蚓狀的紅色細長蟲子」,隨後將蟲蟲影片PO上爆料公社,尋求網友們的幫助。他在文中表示,「今天在家裡廁所突然發現有一條東西在蠕動,本來以為是錯覺,結果真的有一條蟲在蠕動,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家裡沒有養動植物,我已經很努力拍清楚一點了」。

 

更多新聞:嚇壞! 蝦皮智取店「蚊子滿天飛」民眾取貨不敢呼吸

對此,內行網友紛紛指出,這種蟲子是常見的紅線蟲,「紅線蟲,之前我住的地方,也出現過,水塔該清洗了,如果可以連水管也要叫專業的來一起清洗了!搞不好水塔的蓋子早就不見了!」、「建議水塔跟排水孔都要處理了」、「建議家裡水管都倒漂白水消毒,這條應該是水溝上來的,浴室地板也倒漂白水消毒一下」。「紅線蟲出現一隻代表可能後續會出現更多,殺不盡除不完,有可能水塔太髒被污染也有可能,必要的話最好得找人來清水塔」、「紅線蟲的可能性蠻大的⋯水塔有定期清理?」、「紅線蟲,水塔水管裡跑出來的,生命力很強」。

據了解, 水蚯蚓是近孔寡毛目顫蚓科水蚯蚓屬動物,又稱為絲蚯蚓、紅線蟲,是環節動物中水生寡毛類的總稱。外觀常呈現鮮紅、肉紅或橙黃色。專家進一步指出,紅線蟲雖然不是寄生蟲,吃了不會對人體有直接傷害。
 

更多新聞:密集恐懼慎入 高雄蚊子攻佔蝦皮店到店淪「蚊子館」原因曝

不過須當心紅線蟲本身帶有的細菌及排泄物,可能會引起人的胃腸不適,導致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因此,看到紅線蟲出現,就代表自來水在運送過程中某個環節受到了有機污染,該盡快清洗住家環境的水塔跟水管,以免影響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線蟲#紅蚯蚓#紅色蟲#清水塔#蟲#廁所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9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