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友投資農莊遭批濫墾 罰60萬勒令停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45

中友集團,在南投埔里,投資開發農莊,遭居民指控濫墾破壞。上午聯合北上召開記者會,當地的「一新里」里長說很擔心,變成下一個小林村。

圖/TVBS

 
記者會上,里長出示照片,質疑山坡遭濫砍,青山綠水禿了頭,2019年4月,還是綠油油的,但是漸漸的,一塊一塊變色了。

一新里長林宥岑:「它的環境已經面臨,非常非常大的可怕危機,因為汛期要到了,會不會造成我們一新里會是下個小林村,沒有申請的狀況之下,就這樣子是非常大的破壞山林行為。」

里長和環保人士指控的,是中友百貨投資的度假村,位在南投埔里,空拍看,這塊區域,明顯開墾,有樹被砍了,有地面變成了路面通道,也有水泥築起攔沙壩。

 
抗議民眾:「財團美夢,居民惡夢。」

圖/TVBS

2月初居民拉白布條到現場抗議,要求縣府前往會勘,渡假村計畫尚未通過,不過之前也送案表示要做水土保持,縣府依據當天會勘決議,通知攔沙壩要拆除。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曾銀位:「歷年來他做一些沒申請的部分,我們經過檢舉經過勘查,我們會跟他做罰鍰。」

農莊未申請先動工部分,縣府開罰60萬,勒令停工,開發案有三區,包括遊憩區,農場,和旅館渡假村,總面積130多公頃。

南投縣議員陳宜君:「最讓居民沒有辦法接受的就是說,中友集團他知法犯法,有一種僥倖的心態,就是說如果今天沒有人發現,那可能他就這樣過了。」

圖/TVBS

農莊書面聲明表示,他們以里山倡議的概念,用最低的人為介入為規劃原則,推展永續生態旅遊,不過地方並不信任,4月12日會再度會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友集團#濫墾#破壞#居民抗議#水土保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