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驚又喜!海釣遇「鯨鯊」 溫馴游船繞三圈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2:59

真的是意外的驚喜,花蓮有名船長出海釣魚,在鹽寮外海附近意外發現一隻大鯨鯊!船長發現馬上關掉引擎,鯨鯊不但沒有跑走,還自己游過來,繞著船游了好幾圈,溫馴的與船長互動,讓整船又驚又喜。

圖/郭呈安提供

 
悠閒地在船上釣魚,但水面下有一團黑色物體慢慢靠近。

船長:「豆腐鯊在我船邊游泳,跟我一起玩,繞傳三圈欸,哈哈,哇,好大喔!」

以為是不速之客,結果竟是難得的嘉賓到來,船長立刻停下手邊動作,關掉引擎、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

 
21日上午花蓮有名船長,開船到鹽寮外海附近釣魚,意外發現一隻鯨鯊游過來。

船長郭呈安:「剛好看到,奇怪?背鰭?怎麼有那麼高的背鰭,一看到欸?是鯨鯊欸?然後就熄火怕去傷到他,結果牠就自己游過來了。」

圖/郭呈安提供

船靠過去後,牠還在船邊游了好幾圈,溫馴地與人類互動,突如其來的可愛鯨鯊,讓整船又驚又喜。

鯨鯊又稱豆腐鯊、大憨鯊,是全世界最大的魚類,因為體型跟鯨魚一樣很大才會得名鯨鯊,常常出沒在熱帶到亞熱帶之間的中表層水域,但因為性格較溫馴,游速較慢,也比較好獵捕,讓牠一度瀕危,成為保育類動物。

船長郭呈安:「我一年偶遇個兩次三次就算很多了,那我小時候住在花蓮的海邊,我常常在漁港那邊看到鯨鯊被釣起來,現在想一想好可惜喔。」

2000年時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將鯨鯊列入紅色名錄中,屬於「易受傷害物種」,因此2002年台灣實施捕獲管制,更在2008年全面禁捕,禁止進出口,若有活體誤入定置漁網,會標識放流進行研究保護鯨鯊。

圖/郭呈安提供

 
船長也提到遇到鯨鯊的時機,都是在天氣好水溫暖風平浪靜時,也希望遊客不管是海釣還是潛水,遇到牠的話還是要尊重不打擾,才是對鯨鯊最好的愛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驚喜#溫馴#海域#鯨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