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著紅球跑府城十天 首站「風神廟接官亭」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28

台南推出十天紅球計畫,第一站,4.5公尺高的紅色氣球出現在風神廟的接官亭,這裡是全台唯一主祀風神的廟宇,而接官亭在古時候是迎接遠道而來的官員,作為第一站,歡迎各地遊客造訪,遊客可以輕輕拍打、跟紅球互動,市政府也呼籲不要有太激烈的行為舉動。

圖/TVBS

 
花崗岩打造的接官亭,高4.5公尺的紅色大氣球,直接卡在進出入口,開放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吸引不少遊客,有人特地穿紅衣服,上班前來合照。

民眾:「這香囊它的自創品牌,跟紅球限定款(所以你今天也是特地穿來),對對這幾天都要穿這樣拍。」

台南的十天紅球計畫開跑,第一站選在全台唯一僅存主祀風神的廟宇,一顆大大的紅球卡進接官亭,過去清朝時期交通不方便,為了接待遠道而來官員設立的亭子,當作首站,歡迎各方遊客來台南拍照打卡。

 
民眾:「很可愛,很可愛,很大顆,(你會想要每天都追嗎)有時間的話,我可能每天追一下,每天一個地方,而且都在台南比較代表性的建築。」

圖/TVBS

活動前一天,億載金城先做好充氣作業,超過一層樓高的紅色大氣球,重達122公斤,為了移動到城門口下,必須出動好幾位工作人員,用彈跳方式,將紅色大球移動到固定位置,遊客可以近距離靠近,可以觸碰,切忌不要故意搞破壞。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這裡必須提醒各位好朋友,可以拍打,可以互動,可以拍照,但是千萬不要有太激烈的動作傷害紅球。」

圖/TVBS

未來十天,這一顆紅色氣球將會到永樂市場、成功大學、安平古堡、河樂廣場等台南知名景點,遊客追著紅球跑,透過這個巨型裝置藝術,帶大家穿越臺南的歷史街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十天紅球計畫#風神廟#接官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