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9:33

有顧客到台南一家知名米糕老店用餐,點了一碗米糕,發現上面有放香菜,一邊夾起來丟在桌上、一邊罵「為什麼台南米糕都有香菜」,整張桌子都丟滿香菜,讓店家很無奈,業者說,其實只要事前先告知就不會放,真的不敢吃,也能夠幫顧客換新的一碗。

圖/TVBS

 
大桶飯鍋舀起糯米,加入獨門醬汁肉燥,還有花生和最重要的靈魂配料香菜,就是這一味,是台南人熟悉的傳統老味道,不過有顧客似乎不領情,把香菜丟得滿桌都是,店家拍下這張照片,也還原當時的現場狀況。

店員vs.記者:「米糕有放香菜,(她是一邊吃一邊跟你們講嗎)對啊。」

就是這個動作,女顧客坐下來用餐,卻用筷子夾起香菜,再用左手往桌上撥,一連甩好了好幾次,從監視器看來很氣憤,邊罵邊丟香菜,讓店家相當無奈。

 
米糕業者黃芳雯:「入座的時候發現裡面有香菜,她就一邊夾一邊跟我們講說,你們台南的米糕怎麼都會有香菜,我們的服務人員就跟她說,我們有圖片在這邊,米糕裡面都會有香菜,妳有不想要吃的可以先跟我們告知,我們可以幫你做不香菜的服務,真的不敢吃也跟我們講,其實我們大部分都會換給客人。」

圖/TVBS

這家米糕店位在台南東區,是傳承三代的百年米糕店,不少觀光客來台南都會來朝聖,招牌米糕上有花生肉燥魚鬆和小黃瓜,還有讓人又愛又恨的香菜,畢竟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連碰都不想碰,不過對台南在地人而言,似乎不能少了香菜。

台南市民:「會加因為香氣比較濃,因為香菜有一股腥味,有的小朋友不敢吃,有些大人也不敢吃。」

台南市民:「我個人喜歡吃香菜,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加,不夠我還會請人幫我多加一些。」

圖/TVBS

其實很多台南美食,米糕、肉燥飯等料理,除了台南特有的甜味,也會加上香菜,增添一股不同的風味,觀光客下次來到台南,不妨試試道地的傳統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糕#香菜#台南#美食#傳統#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5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