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畫懷孕看過來!網推「TOP6備孕好習慣」提高受孕機率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5:57
備孕期間要抱持的6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備孕期間要抱持的6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備孕好習慣」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備孕好習慣排行。

與心愛的另一半擁有愛的結晶是許多夫妻的嚮往,然而想要順利懷孕、生下健康的寶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無論生心理都需做好一些準備。那麼在備孕期間抱持著什麼樣的習慣,能讓「好孕」更順利的到來呢?我們本次便針對「備孕好習慣」進行觀測,來看看如何做好迎接寶寶的準備吧!

 

「計算排卵週期」提高懷孕機率 與醫師諮詢後再行「補充營養」是關鍵

網友熱議TOP6備孕好習慣。(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備孕好習慣」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好好「計算排卵週期」最受網友熱議。不少民眾都提到可以試著計算自己的排卵日,能提高成功受孕的機會,指出「如果經期很準的話可以自己算一下排卵期」,或可以「找醫生配合瞭解一下計算排卵期和排卵日的方法」;成功懷孕的網友則分享經驗,說道「每個月都很準,就晚了1個多禮拜才發現不對勁,驗就中獎了」,也有過來人暖心提到若多次未成功,「得失心不要太重~我也因此放下排卵試紙跟一早起床量基礎體溫的每日功課,結果月底就兩條線了」,認為適度的放寬心,不要過於焦慮也很重要。

 
而「加強營養補充」也是受許多網友提到的備孕好習慣之一。其實不只懷孕後才要開始留意營養的補充,若懷孕前就讓身體攝取足夠的營養,也能更順利的讓「好孕」來到,像是有網友分享,「我跟老公吃英國備孕維他命,戒冰飲,另外補充葉酸,吃完一盒就中了」,也有人表示自己備孕期間有「跑去買補鋅的維他命給老公吃,自己同時補充可提升子宮受孕環境的補品」,如葉酸、維他命、肌醇等都是常見的備孕補品,建議不只加強媽媽的營養補充,維持爸爸的生殖機能也同樣重要,不過有民眾也提醒「肌醇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建議問過醫生」、「葉酸建議吃活性的因為不知道你對葉酸代謝基因有沒有異常」等,每個人的生理機能都不盡相同,建議先與醫師諮詢過再行攝取。

此外,還有不少民眾建議平時要「保持運動習慣」。運動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進而讓賀爾蒙分泌正常,維持生理週期與生殖系統的穩定外,也能幫助放鬆身心。就有網友提到「平常生活作息要正常,然後多運動」、「運動讓循環變好」,還能幫助控制「妊娠糖尿病」的症狀,指出「若能做些安全又能長肌肉的運動也是有助於血糖穩定」,如快走、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或適度的舉啞鈴等「重量訓練」都有幫助。

在備孕期間,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寶寶的健康和幸福至關重要,需要夫妻倆的共同努力。讓我們一同珍惜這段既辛苦又甜蜜的漫長旅程,迎接家庭新成員的到來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1/29-2024/02/29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備孕好習慣#備孕#懷孕機率#懷孕#備孕注意事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4

0.1288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