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1:4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太太緊急到高醫治療發現是「急性腎衰竭」。(圖/民眾提供)
太太緊急到高醫治療發現是「急性腎衰竭」。(圖/民眾提供)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陳先生表示,70歲陳太太去年3月寒流時莫名出現腹瀉、胃口不佳、畏寒等狀況,緊急到高醫治療發現是「急性腎衰竭」而且病情惡化很快,兩個月後就開始洗腎。

 

民眾接到要求停止食用紅麴產品的簡訊。(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然而在太太發病前,大約3至4年的時間,都有在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而且每天一顆,直到近日接簡訊看到被停止食用保健食品的通知後,覺得很奇怪,上網搜尋才知道大醫生技公告旗下產品「紅麴膠囊」,原料是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因此懷疑是否跟小林紅麴產品有關。
 

陳先生強調絕對會求償到底。(圖/TVBS)


太太生病後陳先生表示,她體重從49公斤掉到39公斤掉,足足掉了10公斤,而且每週至少跑醫院洗腎3次,並無奈的感嘆,「這樣人生有何意義?講不好聽等死算了」。

最後陳先生表示,已經透過消保會對大醫生技求償,目前也備妥相關資料傳到衛福部,請求通報日本政府並且要求小林藥廠賠償,並強調,絕對會求償到底,無論律師費用多少,都希望相關的律師可以協助。

更多新聞: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對此,高醫表示,有接獲這名病患就診,不過當時並未提到吃保健食品,因此也不確定是否與日本小林紅麴產品有關,個案已經請衛福部處理;高雄市衛生局則指出,在此之前衛生局並無接獲這案通報,目前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以進一步協助當事人釐清疑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紅麴產品#小林製藥#高醫#高雄#洗腎#衛福部#高雄市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78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