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分店停業 蛋、醬仍放常溫、飯鍋續保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9:26

寶林餐廳所有門市都被勒令停業,但我們實際走訪饒河門市,可以發現貨架上還放了一盒雞蛋,醬料也僅用保鮮膜包起來,而根據衛生局指出,寶林餐廳並沒有中央廚房,公司統一叫貨後由各分店去處理,到場稽查後沒發現有清庫存的情況。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寶林食安風暴越演越烈,現在也延燒到了其他門市,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台北車站門市,現場因為場地維修(暫時)結束營業,其他門市則是因此(食安)掛上布條。」

門市拉起布條,結束營業,但仔細看貨架旁,還放了一整盒雞蛋,甚至桌上的醬料,只有簡單用保鮮膜包起來,就這樣擺在常溫中,旁邊的飯鍋開關沒關,還在保溫當中。

台北市食安官李碧慧:「看不到有清庫存的情況,因為現場的庫存沒有到非常高,我們現場的調查,根據業者說的話,有客人點餐的話他們現場才熱炒。」
 

據衛生局指出,寶林餐廳沒有中央廚房,公司統一叫貨後,由各分店去處理,衛生局後續也針對,店家大規模稽查,將咖哩粉、西米露、薏仁等乾貨,全部都帶回,最大嫌疑「炒粿條」,裡頭的原料優先檢驗,包含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醬油,寶林餐廳傳出食安問題,讓不少人心驚驚。

圖/TVBS

究竟素食該怎麼保存,我們找到餐廳業者來交戰。

非當事素食店業者葉侖卉:「東西都是有盒子,自己的盒子,每天早上我們清潔弄乾,芝麻葉放在自己的盒子。」

非當事業者說,多道料理會用到的芝麻葉,比較容易爛掉,所以每天「限量進貨」,如果當天沒用完,也不會賣給客人,米飯麵食的部分,會在每天開店前,跟下午休息時間,查看定位數,來決定要準備多少量,不會過餐供應,他們也提到,現點現做很重要,衛生考量,不會先做好放著,等顧客上門再加熱。

圖/TVBS

畢竟食品安全,攸關健康跟性命,把關上絕對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餐廳#停業#饒河門市#衛生局#現場稽查#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1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