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3:04
經濟部在宣導「時間電價」慘被轟。(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在宣導「時間電價」慘被轟。(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2日決議,電價平均調幅約11%,為兼顧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原則,民生調幅低於產業;小店家方面,每月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701至1500度電價調幅5%,1501至3000度調漲7%,3001度以上調漲10%。

 

近日經濟部與台電針對各種用戶類型,例如不同人數的家庭、不同種類的店家等,以實際案例進行調幅試算,幫助用戶理解自身用電情況及電費計算方式;用戶可選擇合適的電價方案,例如改採時間電價方案並善用尖離峰價差,進一步節省電費支出。

不過,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制度,引來網友反酸,難道是要讓麵包店只能在半夜離峰時段烤麵包。

經濟部晚間透過臉書澄清,「不必半夜烤麵包」,事實上,日間營業時間(早上9時到傍晚5時)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經濟部說明,以實際在台北市的麵包店為例,門市加烘焙廚房,每個月平均用電約4029度。這次調整電價,如果店家採用一般累進費率,電費計算約是每月2萬721元,但因申請時間電價,電費試算後每月1萬7285元,1年可省下4萬元左右的電費。

對於沒有試算到的用電案例,經濟部表示,店家可上台電官網試算評估,選擇最適合的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調漲#時間電價#節省電費#經濟部#電價制度#台電#電費計算#電價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3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