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搶才! 長榮祭43K起薪招逾百名地勤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3:06

各家航空擴大機隊,提升運能,要來因應每天的出國人潮,不只空勤人員,也要擴大招聘地勤、機師。國泰航空剛結束在台灣的招募,長榮則開出超過百名地勤職缺,星宇航空開的82個職缺,已經超過5千人應徵,航空業面臨旅遊後的缺工潮,正努力補足人力缺口。

圖/TVBS

 
考上空服員個案George:「空服員這份工作或者地勤這份工作的薪資福利是比一般社會上的很多企業是來的優渥的,所以希望說可以加入,航空業來減輕家裡的負擔。」

拉背受訪加變音,先說,這不是負面新聞。只是接受我們訪問的George,才剛錄取外商航空公司,想要低調一點。

考上空服員個案George:「我大概從畢業就開始在準備這份工作,其實我想要當空服員是從高中就開始有這個想法。」

 
高中就對航空業有憧憬,大學畢業後應徵過幾間航空公司,這次終於考上了。

考上空服員個案George:「那其實我覺得你有把基本的練習題目像是自我介紹,或者是為什麼你想當空服員,為什麼你想要加入這家航空公司,這些你可以自己想的到的問題,考官多少也都會想問你,那因為是外商所以是全英文的團討方式,所以會建議大家平常要把英文能力準備好。」

旅遊全面復甦,航空業大舉招募,2023年一整年,國人出國人數1179萬5834人,相比2022年的148萬2821人,年增率達到695.5%。拉到國際層次,2023年全球國際入境旅客達13億人次,比022年成長33%,接近疫情前的90%。

圖/TVBS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雨後春筍般的所有航空公司都在進行招募,之前的話因為在疫情期間其實有非常多的情形是因為航空公司不堪虧損,所以希望大家就是勒緊褲帶,疫情過後突然之間我們的旅遊業開放了以後,航空業有一點措手不及的感覺。

記者王皓宇:「新機隊擴大運能提升,航空業也持續的徵才,就以長榮航空為例,宣布啟動地勤的招募,預計聘用19項不同職類的地勤人員,超過百名職缺,另外星宇航空開出的82項職缺,也已經超過5千人應徵。」

長榮航空今年將引進3架波音787-9客機、1架波音787-10客機、1架波音777F貨機,釋出的職缺包括運務、客服、工程師、財務、醫師等。此外,華信、日航、亞航也開出地勤職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這個行業它本來就是一個勞力密集的產業,非常需要各種人力,地勤其實在地面做很多的服務作業,是只要少了他們就沒辦法進行,那第二個當然機師也非常的重要,因為一台飛機如果沒有機師基本上就飛不起來,機師現在是稀缺資源,你搶得到一個機師就有機會多飛一個航班,多賺一些錢,那除了這兩個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是大家比較少看到的,是維修人員,維修人員的養成時間需要非常的長,尤其是其實這台飛機有沒有修好有沒有把關,其實對全機的人非常重要,不管機師再會開飛機,只要飛機維修出問題,飛安就會有非常大的疑慮。」
 

航空業歷經低谷兩三年,整體大環境影響下,薪資福利條件或許不比過去榮景,但相較普通上班族的起薪,還是很有競爭力。

圖/TVBS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一個月算起來其實航空公司來說,我們現在的飛行加給還有包括底薪,過夜津貼加起來的話,平均來說都會有七萬塊錢以上,以長榮來講的話甚至現在因為最近加薪的關係,也因為這樣子讓空服員新進空服員的薪資,甚至躍升到一個月至少有七萬到八萬以上,這是我們聽說的,那你說像地勤的話,以長榮航空最近招募的時候,他們公告出來的薪資就是四萬三起跳。」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搶到越多的地勤越多的空服員,越多的機師你才有條件去增班,去支撐起你需要的營運的量,因為其實整個社會現在的狀態是,因為很多人離開了嘛,要再回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因為這工作它本身是輪班的工作,然後要應付時差,機場也不是一個很舒服的工作環境,所以要找人其實都不是很容易,很多人離開之後就不一定會願意再回來,那這個中生代的人離開之後,其實要補上來是最困難的。」

因應持續爆發的全球旅遊,航空業必須先補足人力缺口,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展翅高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空徵才#航空缺工#報復性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4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