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僅1天!週四鋒面殺來「連濕4天」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7:1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週四(28日)晚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雨。(圖/胡瑞麒攝)
週四(28日)晚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雨。(圖/胡瑞麒攝)

今(26日)鋒面快閃通過,北部、東北氣溫略降7-8度,不過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嘉義以南仍出現35度以上高溫,明(27日)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暖。週四(28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影響到週末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也會更加暖熱。

更多新聞:2024清明節高乘載懶人包》管制時間/國道收費/匝道封閉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明天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東半部地區天氣大致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降雨,其餘各地仍是晴到多雲較穩定的天氣;氣溫方面,北部清晨注意低溫發生,大約16-18度左右,不過這波冷空氣強度較弱,白天就會略微回升,北部、東部大致在17-26度、中部19-31度、南部22-31度。

未來一週溫度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台積人?42元發票中百萬「獎落竹科」 網驚:這間去年開千萬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週四東北季風減弱,轉東南風,暖濕空氣帶來中南部及東南部較多水氣,降雨機率稍提高,氣溫也持續回暖。週四晚至週五(29日)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風向又快轉東北風,僅北台灣高溫微幅下降。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到了週末雨區擴大、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南部山區及中北部午後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氣溫方面則會更暖熱一些,加上環境水氣比較多,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些,下週日(31日)至下週一(4月1日)有有鋒面報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大水蟻提早出沒!「騎樓狂飛」3秒片曝 鄭明典預告:雷雨季要來了

至於清明連假天氣如何,中央氣象署預估,下週四(4月4日)、下週五(4月5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及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天氣的不確定性大,仍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降溫#氣溫#鋒面#東北季風#清明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