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就吃土?補教妹驚見「北北桃封殺令」 內行曝滿足2條件才成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8: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女網友近日準備離職,結果發現公司竟在申請書中列出多項競業條款。(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網友近日準備離職,結果發現公司竟在申請書中列出多項競業條款。(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有一名自稱在補教業上班的女網友近日發文指出,她在準備簽下公司的離職申請書時,發現表單上竟寫有多項的離職條款,其中1項甚至是要求離職者不得在1年內,於雙北市、桃園市多區從事相關工作,讓她忍不住質疑「是要我吃土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請問公司是要我離職後去吃土嗎?」為題發文指出,行政小姐在最近遞給她一張離職申請書,但就在原PO準備簽字時,意外發現申請書內寫有多項離職條款,其中還要求離職人在離開公司的1年內,不得在規定的行政區範圍內從事相關產業。

 

原PO補充,公司在離職申請書中明文規定,離職人在1年內不得前往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新莊區、林口區、樹林區、蘆洲區,桃園市桃園區、龜山區等地從事相關產業,以此維護公司利益。對此,原PO忍不住直言,「也規定太多地方不能去了吧!真的是很令我傻眼欸」!

原PO曬出公司提供的離職申請書,發現竟有「北北桃封殺令」。(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當初到職時簽的合約有沒有競業條款?如果有的話,公司有沒有額外給你獎金?兩者都有競業條款才成立」、「競業條款他每個月要給你一定比例的錢才可以喔」、「通常是報到時簽競業禁止協議,離職時若公司要求禁業話,要給付補償對價(行情約是6、7成薪水,1年為限)」。

 
另外,也有一些網友建議,「如果人資有要脅利誘叫妳簽任何文件,只要有疑慮,就是當場打給勞工局,三方通話」、「妳跟她說我拿這張去勞工局問看看」、「簽不同意就好,不給離職或薪水直接找勞工局,公司不但要給妳薪水還要付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教業#離職#離職申請書#競業條款#北北桃#Dcard#轉職#找工作#吃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