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好野!超跑銷量4年多1倍 英媒:晶片致富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44

根據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人的人均資產位居全球第五,奢侈品在台灣也很有市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拉利在台灣近四年的銷量翻升一倍,成長速度超過中國大陸跟香港,反映不少人因晶片熱潮致富,而國內專家則分析,是因為疫後台灣產業復甦,讓愛車人士更願意買豪車。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台灣人真的很有錢嗎,根據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人的平均資產達到455萬元新台幣,位居全球第五,更有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法拉利跑車在台灣的銷量,近四年翻倍成長。」

法拉利上個月公布,去年獲利創新高,反映客戶客製化的選配增加,儘管銷售主要來自歐洲和美國,但去年對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銷售成長率已從2020年5%,增加到接近11%,執行長維尼亞表示,台灣市場需求成長速度,甚至超過中國大陸或香港,不僅法拉利,有專家指出,藍寶堅尼勞斯萊斯等,豪車品牌在台銷量也強強滾。

圖/TVBS

汽車達人ANDY老爹:「經濟復甦,零件晶片各行各業都很旺,也讓大家比較有錢去買奢侈品。」
 

講到台灣的產業發展,當然得提走在世界前段的半導體,台積電拿下全球晶圓代工,超過六成的市占率,據了解去年第4季,3奈米貢獻營收比重約15%,今年在大客戶相繼採用,3奈米營收占比有望突破兩成,成為第二大營收貢獻來源,僅次於5奈米,週二開盤續紅,最高來到792元大漲12點,聯發科表現也很強,上漲超過10元,南亞科漲0.29%,旺宏漲0.56%。

圖/TVBS

分析師:「半導體會這樣漲,還是搭上AI題材的關係,預計今年一整年都會這麼旺,但年中會有回檔,進場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但分析師也提醒,半導體類股現在已經漲多,究竟哪些個股是虛漲,哪些才是實質受惠,四月的法說會是關鍵,進場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不要盲目追高追流行,免得在股市中摔得一身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財富報告#奢侈品#台灣#超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