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機艙老鼠」 長榮、華航逾15旅客遭竊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22:13

持續追蹤空中竊盜集團,警方調查,他們大多出現在中國航線,近年來轉移台灣航空,在飛機上鎖定旅客,偷包包裡的美金和信用卡,每趟航班可得手約台幣20萬,目前有將近15人受害,台灣人占一半,還有新加坡、加拿大、香港人。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出國玩隨身行李都要特別留意,尤其是搭飛機的時候,個人物品就算放在身邊,還是有可能遭竊賊盯上。」

航警局掌握到空中竊盜集團,大多出沒在中國航班,近年來轉移到台灣航空,尤其華航長榮國外航線多,這回也出現竊案。

嫌犯通常以1到2人一組行動,在經濟艙或商務艙內,鎖定特定旅客像是拿名牌包的,更容易被下手,光是半年內集團成員,就搭超過20趟班機,每趟得手美金和信用卡,換算台幣至少20萬。

 
圖/TVBS

目前有將近15名旅客受害,台灣人占一半其他國籍,還包含新加坡加拿大香港。

出國旅遊除了帶最重要的護照和手機,不少人也會放現金在身上備用。

旅客:「現金比較多一點因為信用卡,它會扣手續費50萬100萬以內日幣啊,隨身包一定要帶到廁所去啊。」

因為機上座位較窄不方便走動,頭上的置物櫃到底跟誰共用,也難以分辨。

圖/TVBS

常出國民眾:「上飛機很常時候你會忘記注意這件事情,而且它那個櫃子也不是你自己一個人,所以人家在翻東西的時候,你也不會特別去看說,就是旁邊的旅客這樣,可能會選擇就是比較大的亮色系包包,可以放在上面,萬一如果有人拿我包包,或什麼其實我覺得可以比較明顯看到,這種小的啊,它就是有做隔層,所以我就會,想說把錢然後小東西可以收在隔層裡面,然後這個包包揹在身上的時候,坐在飛機上也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

搭飛機出國只能,隨時留意貴重物品,防賊撇步還是不能少,避免開心出遊敗興而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中竊盜集團#竊盜#旅客#飛機#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7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