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趕路遇「老友」搖晃20秒突轉彎 天語敘舊1分鐘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0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沙屯媽祖與玄天上帝打招呼。(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與玄天上帝打招呼。(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目前正如火如荼趕路中,不過即便時間緊迫,昨(25)日隊伍行經新街玄武宮時,遇到玄天上帝乩身在路邊迎接,邀請白沙屯媽「進來敘舊」,最終白沙屯媽祖仍在原地搖晃20秒左右,突然左轉並停駕1分鐘,讓不少信徒相當開心,直言「給足面子」。

乩身代替玄天上帝邀約白沙屯媽祖入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怎麼去?在哪裡?進香直播+GPS定位掌握白沙屯媽祖位置

 

白沙屯媽祖於昨日0時45分起駕回鑾,且由於「去緩回急」的特性,30個小時內要從北港朝天宮回到苗栗拱天宮,因此分秒必爭,隊伍急行過程中,幾乎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停駕為信徒加持祈福。但昨日上午11時,白沙屯媽祖行經彰化縣芳苑鄉新街玄武宮時,一名乩身激動起身在路邊接轎,只見他不斷抖動身體,口中念念有詞,一旁信徒也跟著跪下,正是要代替玄天上帝邀約白沙屯媽祖入宮。

白沙屯媽祖與玄天上帝相談甚歡。(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超詳盡攻略!路線直播、行程表、進香禁忌一次看

受到邀請的白沙屯媽祖,鑾轎先是在原地搖晃20秒左右,隨即立刻左轉入宮與老友打招呼,雙方用天語相談甚歡約1分鐘,一旁乩身頻頻面露微笑、點頭,隨後鑾轎再度晃動,白沙屯媽緩緩退回到北返旅程上,繼續朝著終點趕路。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解釋天語其義為「只有媽祖和玄天上帝聽得懂,溝通橋梁無障礙」,也有人笑稱「媽祖有禮貌去廟口打招呼」、「媽祖給足了面子」、「玄天上帝(帝爺公)遇上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也需要寒喧幾句話」、「媽祖娘娘本身就非常客氣、有禮貌教養,否則如何教化萬民」。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玄天上帝#天語#停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4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