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超跑「加渦輪」 急行軍步驟踏上歸程

記者 吳淑萍 陳奇君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3:56

白沙屯媽祖,已經完成「刈香」儀式,踏上歸途,返程,粉紅超跑加渦輪了,走的是急行軍的步伐,已經離開雲林,進入彰化縣了。

圖/朝天宮提供

 
「刈火」是白沙屯媽祖進香最重要儀式,火缸放入「萬年香火」,放到香擔之後,貼上封條符令,這要挑著回拱天宮。

刈火之前,法師誦念吉祥文疏,還有所有香燈腳的名字,也要逐一唱名。今年18萬人,動員500人唱名,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加入,藝人林美秀也在其中。

儀式完成之後,凌晨粉紅超 跑起駕回鑾,萬人簇擁下,信眾恭送媽祖起駕,夜色當中,隊伍北返了,踏上歸途的粉紅超跑,加渦輪了,急行軍的步驟前進。香燈腳也有心理準備,這全程100多公里,可是超馬的規格啊。

 
香燈腳:「沒有辦法平均分配體力 腳一定會發炎。」

香燈腳:「往年很多都是急行軍,就會看到走一走 後面很多累了請上車,上面全部都是睡著的人。」

圖/TVBS

香燈腳說,要全程小跑步跟,有難度,準備累了就搭順風車,休息一下再繼續走。

路上看到粉紅超跑,為剛滿周歲的孩子停下腳步祝福,爸爸在路旁發送結緣品,遇到媽祖鑾轎經過,抱著孩子跪地祈福。他說孩子出生過程,母子都受苦了,祈求他健康平安長大。

信徒:「小朋友要生之前媽媽癲癇,只能動手術開刀,求媽祖保佑他安穩一點平安健康。」

圖/TVBS

加渦輪的超跑,速度很快,途中還看到媽祖造型熱氣球,Q版的造型氣球,飄在空中,信徒用特別的方式,送媽祖返程,粉紅超跑一個上午,就走了40多公里,這可是去年2日的距離,鑾轎已經離開雲林縣進入彰化縣轄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刈香#萬年香火#拱天宮#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37

0.2166